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新城被指利用项目大量融资 东莞出售计划“黄”了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16 15:5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城被指利用项目大量融资 东莞出售计划“黄”了)

因老板王振 华猥亵儿童,引发的“黑天鹅”事件,让地产商新城集团持续出售土地资产,谨防流动性问题。

他们公告说,打算出售40个项目。截至8月底,新城集团旗下A股平台新城控股(601155.SH),已分三个批次公告了21个项目的出售细节,这些项目出售总对价高达101.53亿元,涉及总建筑面积高达333.11万平方米。

上半年末,新城集团的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高达1.34亿平方米,对外出售的物业面积不足总建筑面积的2.5%。

丨回收现金超100亿,家底却还在,这些出售对于新城来说只是“洒洒水”。

这些出售的项目,分布在徐州、嘉兴、上饶、庐江等19个城市,其中绝大部分为三四线城市,仅有青岛、杭州、徐州等几个二线城市。

多个地产商联合开发的项目,是首先被考虑出售的。

21个出售项目中,有4个项目属于退出联合开发项目的情况;还有一个常熟市的项目为新城出售85%股权,仍保留15%的股权;其余16个项目均为100%出售项目权益。

与新城合作的开发商有宝龙、旭辉、中骏、招商、金科、弘阳等房企,除了退出合作项目外,这些开发商也是接盘新城其他项目的主力,其中金科地产“吃”下7个项目,弘阳、招商分别“吃”下一个。

另外,龙湖虽与新城没有合作项目,但也“吃”下两个分别位于太原、烟台的项目,这些城市龙湖布局较多。

这些被出售的项目,大多数为新城刚拿地不久的项目,土地款尚未缴清,或前期投入极少,对外出售无需太多繁杂的评估手续。

从三四线城市开始,新城也开始出售一二线城市的优质项目,如合生创展以13.64亿元,收购新城杭州江干区项目。

新城集团拥有A+H股架构,在香 港上市的新城发展(01030.HK)间接控股在A股上市的新城控股(601155.SZ),新城发展合计持有新城控股67.17%股份。

从财务上来看,新城集团没有太大危机。

上半年,新城发展实现合约销售额1224.18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营业额为175.52亿元,同比增长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28亿元。

但王 振华的恶劣行为,将这家公司推入深渊的边缘。他们不得不预防外界一切合理和不合理反应,以及重新思考战略布局。

早前新城宣称打算出售40个项目,如今21个项目已经出售,接下来还会有大量项目出售吗?

也许事情出现了一点点变化,涉及到内因与外因,内因是新城的心理“安全边际”是否已经达到,外因则是房地产市场是否开始明显向好。

东莞项目终止出售,可以视为一个可以剖析的切面。

新城2018年底拿下的东莞樟木头地块,本来已谈好出售给他们的“老朋友”仁恒置地。

不过,双方进行一番沟通调查后,新城放弃了出售,也可以说仁恒置地放弃了收购。来自仁恒的消息称,尽职调查期间,发现新城利用该项目大量融资,因此不愿意再收购。

整个2018年,新城在广东省拿下5个项目,其中属东莞项目最为艰难。

彼时,新城历经227轮报价,击败6名对手,才以9.07亿元的价格拿下,折合楼面价约为11681元/平方米,溢价率33.95%。

在土地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大量融资利息将吃掉项目利润,这一宗被放弃的交易,留下两个疑问:

丨仁恒在害怕什么?新城又不害怕什么?

目前,这一个被命名为“新城玺樾门第”的项目即将开盘,首先将推出别墅,后续将推出高层洋房,价格将超过2.5万元/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