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825.4亿 泰禾再做融资性担保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12 13:4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25.4亿 泰禾再做融资性担保)

2019年9月12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000732.SZ)发布一则《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漳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漳泰房产”)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

在公告中,泰禾方面表示,控股子公司漳泰房产通过债权转让方式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融资,债权转让后漳州泰禾对华融资产负有本金299,940万元的债务,期限不超过 3 年。

而泰禾将为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该笔担保,符合泰禾此前发布的《关于未来十二个月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中的授权以及预计担保额度,为此泰禾方面表示,“该笔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 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泰禾对漳泰房产共授权了47亿元的担保额度,目前已使用额度30亿元(含本次的担保额度30亿元),剩余担保额度为17亿元。

查询公开资料,可知泰禾红树湾院子、泰禾蓝山院子等皆是漳泰房产所运营项目。

查询公告得知,截止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漳泰房产的资产总额为60.8亿,总负债却有61.5亿,净资产为-7014万。

2019年上半年,漳泰房产的净利润为-5148万元。可见该项目资金吃紧。

为此,泰禾方面也在公告里表示,“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漳泰房产的资金需求。”

另外,公告里还透露,目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泰禾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 825.4亿,占最近亿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47.21%。

近些年来泰禾方面负债急升、现金流紧张,对外担保的模式成为了泰禾的融资工具。

查阅资料可以发现,从2018年开始,泰禾的对外担保已超过60笔,进入2019年后,对外担保亦超过20笔,基本每周就有一笔担保融资发生。

泰禾的财务状态一直是业内所关注问题,实际上,近段时间泰禾的财务开始有所改善,2019年中报中显示泰禾的净负债率下降126.15个百分点。

但对于房企来说,负债是利用杠杆提升规模的工具,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负债也会吃掉房企大量的利润以及造成危机。

而现金流安全便是能让房企在高负债下依然稳定前行的基础,从中报中可以看出泰禾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30.74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29.67亿元,泰禾偿债能力有限。

另外,泰禾还用各类表外的“明股实债”、“境外债”、“担保融资”等负债。

对此,有专家表示,“加快去化与回款是泰禾自救的最好方式,但如今市场下滑,如大量到期负债来袭,泰禾便只能折价卖项目自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