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福成股份公告大股东及关联公司因涉税经济案件被查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9-11 17:0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成股份公告大股东及关联公司因涉税经济案件被查)

9月10日晚上,福成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控股股东福成投资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相关关联业务牵涉税务经济类案件,正在配合调整,目前案件尚未有进一步结论,福成集团法人代表李福成目前正常履行相关职务。

河北税务系统人士透露,目前河北省税务局正在调查福成投资集团涉税案件,初步查实的主要涉及虚开增值税发票、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预估涉案金额数亿元甚至更多。目前官方没有披露具体涉案金额。

据上述人士介绍,诸如土地增值税等其他税种,后续可以补缴,而虚开增值税发票基本没有弥补余地。

对于河北福成投资集团涉税方面相关情况,福成方面人士透露,具体情况官方在查实中,公司不便透露相关进展,“公司注意到媒体报道了,所以我们发公告澄清一下,目前上市公司还没有收到涉案通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福成第一次出现涉税问题,据启信宝披露的企业工商资料显示,2015年到2018年期间,河北福成房地产及子公司河北联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河市润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河市泰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多次被三河市税务局李旗庄分局处罚。

此外,启信宝披露的工商注册资料显示,2016年前后,福成地产在承德的子公司隆泰房地产和鑫隆房地产,也因为税务问题分别被承德高新区国税第三分局和双桥区地税局处罚。福成地产在海南琼海的项目同样因涉税问题被处罚。

启信宝披露的企业工商资料显示,福成地产旗下多家子公司处于清算或者简易注销状态。其中联福地产和泰德地产两家公司均处于清算状态,清算组负责人为福成地产财务总监于红,清算组成员为李永胜和姜金凤。

此外,福成地产旗下另一家子公司三河市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申请简易注销,2018年7月4日正式公布了简易注销结果;2019年7月1日,福成地产旗下兴隆县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进行了简易注销。

据上述河北税务系统人士介绍,河北省税务局方面正在查证福成集团具体涉税方面的具体金额,衡水市公安局和唐山市检察院也参与案件侦办。今年1月31日,衡水市公安局将河北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河北联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2亿股权冻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