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首创置业30.25亿元卖“首创中心” 上半年营收仅占去年0.2%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10 17:2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创置业30.25亿元卖“首创中心” 上半年营收仅占去年0.2%)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决定出手“金融核心综合体”北京首创中心。

9月10日,产权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北京天城永元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底价约30.25亿元。

资料显示,北京天城永元置业旗下土地资源主要集中在北京市西南三环的丽泽商务区,具体包括:东至莲花河西路、南至F-05地块北边界、西至骆驼湾南路、F-04地块东边界、北至F-02地块南边界的规划范围内开发、建设、出售,以及经营管理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丽泽金融商务区F-03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项目等。

据乐居财经了解,本地块主要为首创•天城金融广场项目,占地约4.5公顷,总建筑规模约52万平方米,涵盖国际甲A级写字楼约25万平方米、大型互动体验式购物中心约8.5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约4万平米和高端公寓约4万平米等多元复合业态,充分满足当代企业对办公环境高效和舒适的双重需求,是继东方广场、华贸中心、国贸之后,又一城市超级地标综合体项目。

项目毗邻西二环,占据丽泽金融商务区门户位置,北侧紧邻商务区东西主路丽泽路,东侧与莲花河景观带交相呼应。地铁14号线和16号线交汇站紧邻项目地块并与项目大型购物中心实现无缝对接。

2018年,北京天城永元置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11.97亿元,净亏损约1.3亿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仅为224.64万元,约占2018年全年的0.19%,净亏损4537万元,所有者权益约为36.41亿元。

据乐居财经了解,2019年上半年,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负债约为1532.36亿元,同比增长约59.3%;资产负债率约78%,较去年末期提升1个百分点。同时,首创置业有息负债1023.72亿元,净负债率为154.3%,较2018年末有所下降,但仍处行业较高水平。

于2019年8月14日,首创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首创青旅置业(昆山)有限公司51%股权。资料显示,青旅置业注册资本30000万元,2012年5月22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资产管理等。

虽然成立7年之久,但青旅置业的财务情况仍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青旅置业营业收入238.6万元,营业利润-204.39万元,净利润-204.22万元。最新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其营业收入为211.7万元,营业利润-479.01万元,净利润-423.95万元。

包括转让青旅置业在内,近几个月来,首创置业已接连多次转让项目股权。

2019年7月3日,首创置业公布了两起转让事宜。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显示,首创置业出资的康诚置业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沈阳吉天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底价为1.56亿元。7月31日,首创置业以3.85亿元底价转让北京阳光苑商业投资有限公司35%股权。

早在去年11月,首创置业在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北京阳光苑的部分股权,底价约3.85亿元。实际上,首创置业持有其35%的股权,主要资产为北京阳光大厦。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曾分析道,“首创真实的卖楼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其资金紧张而融资困难,不得不卖楼来缓解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可能是首创置业年度业绩不好,为调节业绩而出售,增值部分完税后分别可以计入2019年度的公司年度利润。”

对于卖资产是否是因为资金紧张的质疑,首创置业执行董事及总裁钟北辰在首创置业上半年业绩会上解释:“一家房地产公司,主要工作是买土地,建设好后,卖给合适的买家”。在他看来,一家房地产公司,除了住宅销售以外,进行其他物业的销售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