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燕郊“首富”李福成被查,旗下关联地产公司股权被冻结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10 14: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燕郊“首富”李福成被查,旗下关联地产公司股权被冻结)

近日,据《中国经 营报》报道,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0965.SH,以下简称“福成股份”)的关联公司河北联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福地产”)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其全部股权处于被公安机关冻结状态。

据报道,联福地产的案子是由专门的专案组办理,专案组从衡水市公安局抽调了人员,而不是专门由衡水市公安局办理的。有些手续是从衡水市公安局走的,对于具体案情暂时不方便透露。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网上就有消息称,福成集团被查,财务总监于红、房地产总经理陈晶晶等多名高管被带走。据网友爆料,是因为福成地产逃税漏税,而且金额不小。不过,8月21日,福成股份董秘在上证e互动回应称,“这些网络传闻听听也就罢了”。

福成股份和联福地产同属于燕郊首富李福成家族控制的福成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福成集团”)旗下的重要企业,福成集团创始人李福成担任联福地产的法定代表人,同时也是福成股份大股东。而福成集团的股东为李福成、李高生(福成股份董事长)、李高起父子三人。

李福成的地产业务开展得相当早,2002年,他成立三河福成房地产开发公司任董事长,并在燕郊拿下了大量土地储备,被外界称作“李半城”。他当时提出“只要有北漂,我就一直盖房子”的口号,相继开发了尚品福成、上上城,上上城青年社区等项目。

主打低价的大盘项目上上城获得了市场认可。2014年,上上城凭借其靠近北京,又比同距离的北京大兴、房山、昌平等区域价格便宜的突出优势,7000套房源短期内几乎销售一空。

然而,在坊间,李福成家族一直族颇具争议,负面传闻不断。2017年环球 网,法治晚报等多家媒体曾报道因不满福成小区物业将部分绿地铲掉换成车位,燕郊理想新城小区多名业主进行了维权,但此后这些业主要么被打,要么家中大门上被喷漆,有家不敢回。

此外,多年前,李福成二儿子李高起也被曝涉袭警案。2007年,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公安分局三名公安干警在执行公务时,遭到当地知名企业河北福成集体董事长李福成的二儿子李高起纠集的三十多名地痞流氓的公然持械殴打,致使三名公安干警重伤昏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