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二股东上置投资起诉上置集团,申索逾1.5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08 21:1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置投资向上置集团申索合计约1.5亿元人民币应付及欠付款,违反协议的损害赔偿,以及相关的利息、讼费及其他济助。

(原标题:二股东上置投资起诉上置集团,申索逾1.5亿元)

二股东的一纸诉状使得上置集团有限公司(HK:01207,以下简称“上置集团”)再次受到关注。

9月6日,上置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一份由上置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置投资”)提起的香 港高级法院诉讼。根据申索背书显示,上置投资依据2016年5月18日订立的协议,向上置集团申索合计约1.5亿元人民币应付及欠付款,违反协议的损害赔偿,以及相关的利息、讼费及其他济助。

资料显示,上置投资持有上置集团约28.9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4.05%,为其第二大股东。

而若二股东本次诉讼成功,上置集团现金流上的压力无疑将更为严峻,同时也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近两年上置集团盈利能力出现了明显下滑,在净利润于2017年达到此前5年的峰值7.2亿元后,2018年上置集团净利润大幅下降至1.14亿元,而今年中期更在近三年首次出现亏损的困境。根据中报披露,报告期内上置集团实现收入4.7亿元,同比减少42%,净利润由盈转亏至-1.99亿元,同时现金流也日趋紧张,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由去年底的6.99亿元骤减至2.23亿元。

除此之外,二股东的“针锋相对”,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其与控股股东嘉顺投资以及其母公司中民嘉业的矛盾公开化。

资料显示,2015年10月,中民嘉业及与其一致行动人认购了125亿股股份,也即收购价约为12.5亿港元,占经发行认购股份扩大后上置集团股本的60.78%,一举成为控股股东。而曾经的控股股东上置投资也在此时退为第二大股东。

而据稍早前财联社报道,中民嘉业在近期正寻求对外转让上置集团股权。结合本次二股东对上市公司的公开“发难”,上置集团的未来疑云重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