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研报 - 正文

日缴1.32亿元!恒大领衔2019上半年房企纳税榜50强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05 15: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缴1.32亿元!恒大领衔2019上半年房企纳税榜50强)

2019年半年报披露收官,上市房企上半年缴纳所得税的数据也全部揭晓。


乐居财经研究院 图/陈传希 文/房慧

2019年半年报披露收官,上市房企上半年缴纳所得税的数据也全部揭晓。谁是优秀房企?考核的指标是多维的,规模、纳税多少、偿债能力、盈利能力等都是关键要素。

能力越强责任也越大,放到资本市场里,赚得越多缴纳所得税越多,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来看,缴纳所得税的大户,确实有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9月4日,乐居财经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A股上市房企纳税50强》、《2019上半年中国内房股纳税50强》,以便更清晰了解房企缴纳所得税的情况。

??内房股:恒大蝉联“纳税王”

众多行业中,房企往往是缴纳所得税的主力军。在内房股板块中,中国恒大以238.99亿元所得税位列榜首,继续稳坐“纳税王”宝座。万科企业紧随其后,碧桂园、中海分列3、4名,这4家房企的缴纳所得税均超百亿。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恒大缴纳的所得税虽位于上半年行业榜首,但跟去年同期缴纳401.64亿所得税相比,已下降40.5%。和缴纳所得税金额直接相关的是利润,恒大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70.6亿元,同比下降了49.1%。对数据下滑,恒大回复主要由于上半年交楼面积减少,下半年为主要回款周期。

即便利润出现下降,恒大仍占据行业“利润王”宝座,对此,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独特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和集约化采购模式、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是恒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主要原因。标准化运营已让恒大成为地产界的麦当劳。

??A股:万科A拔得头筹

在A股上市的房企中,万科A以缴纳84.4亿元的所得税拔得《2019上半年中国内房股纳税50强》榜单头筹,紧随其后的是绿地控股,缴纳所得税52.13亿元,第3-5名分别是: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

据万科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3.2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4亿元,同比增长29.8%。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万科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销售金额3340.0亿元,同比增长9.6%,这是近年来增速最低的一次。

探索多元化业务多年的万科,非开发业务中表现最好的物业服务板块。但在房地产和物业之外其他的业务营收只有10.5亿,同比下降了10%多,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首提“第三次创业”,万科总裁祝九胜说,它的目的是继续围绕城市发展、围绕客户的需求,构筑第二条增长曲线。

??“马太效应”显现,近半税收集中在前5家房企

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房企缴纳所得税的金额也出现了明显的“马太效应”。

据统计,《2019上半年中国内房股纳税50强》总缴纳所得税金额为1626.9亿元,其中前5名缴纳所得税的总和为781.4亿元,占50强纳税总额的48%,接近榜单总额的一半。

《2019上半年中国内房股纳税50强》总缴纳所得税金额为471.76亿元,其中前5名的缴纳所得税总额为229.68亿元,占50强缴纳所得税总额的48%,与内房股的比例一致。

日前,工商联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入围民企500强榜单的房企有39家,其中恒大和碧桂园,强势跻身前十。据统计,上榜房企的纳税总额在民企500强中的占比,达到28.37%,要远超其他行业。

一度以“高利润”闻名的房地产行业,在税收方面的贡献不可小觑,这也解释了为何它会被很多城市当做支柱产业。而实际上,对地方来说,除纳税之外,因房产开发带来的卖地收入,同样不可忽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