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观点 - 正文

超百亿卖项目后 新城控股暂停收割土地

来源:时代财经 2019-09-05 14: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单月,新城控股也暂停了土地收并购的动作,并没有在公开市场上纳储,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没有纳储的月份。

(原标题:超百亿卖项目后 新城控股暂停收割土地)

自七月初的“黑天鹅”事件后,新城控股每一次“登场”都少不了媒体的关注。距离中报发布仅过去10天,新城控股紧接着公布了8月的业绩表现。

9月3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8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5.15亿元,同比微增3.53%,销售面积约229.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5%。

今年1至8月,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71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4%,累计销售面积约1499.7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

从数据来看,不论是单月还是前八月的累计数据,新城控股在合同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保持了正增长,这也得益于早几年扩张积累的土储发挥作用。

然而对比以往的增速,今年前八月的销售增速却略显逊色,2017年的前8月累计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幅度为64.86%,而在2018年这一数据更是去到了114.94%。

除了销售增速大不如从前以外,8月单月,新城控股也暂停了土地收并购的动作,并没有在公开市场上纳储,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没有纳储的月份。

然而就在爆雷事件发生的7月,新城控股仍然以12.08亿元取得了12宗地块,总出让面积64.91万平方米。

据新城控股披露的中报显示,截止6月底,新城控股新增了80幅土地,土储达到1.34亿平方米,较上年末增加2400万平方米。

碰上融资环境紧缩、调控升温迹象显现、自家爆雷等事件,留给新城控股发展的空间显然更少,或许8月放缓的步子更能让新城控股想清楚未来的道路。

另一方面,近期不断卖项目的举动正好印证了新城控股积极寻求自身发展空间的可能性。据了解,于8月30日,新城控股还以现金交易32.92亿转让旗下6个地产项目,而买家分别为招商、合生、龙湖、安徽新创以及江西山叶。

正是出于对现金流及未来融资收紧的担忧,出售项目成了新城控股的首选项。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自7月25日公开披露出售的项目以来,新城控股已经累计出售项目21个,交易总对价为101.53亿元。

对应其在中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新城控股的在手现金余额为456.42亿元,同比增长83.8%,短期债务为261亿元,其中,于今年下半年到期的公开市场融资金额约63亿元,其他金融机构借款约70亿元。

显然,出售项目回流的超百亿现金净额也让新城控股今年内需偿还的债务压力减轻了不少。而据此公告披露,除了已出售的21个项目,新城控股预计还有19个出售项目正在商谈。

在资产负债上,新城控股中报还披露,上半年公司的总资产为423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6.7%,同比下降1.61%,较去年底增加2.52%,净资产负债率为76.62%,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9个点。

事实上,除了销售及现金流情况,市场关注的重点还有新城控股商业地产的发展。据中期报告显示,新城控股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17.41亿元,同比增长104.52%,出租率达98.49%。

在商业上,租金收入的强劲增长态势也更加坚定新城控股下半年在商业上的目标——完成20家吾悦广场项目开业。而在距离今年结束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新城控股下半年的吾悦计划也在不同的城市中初显踪迹。

于8月31日,济宁吾悦广场营销中心揭开面纱,9月1日铜陵吾悦广场举行品牌发布会,次日银川吾悦广场同样举行了品牌发布会,此外,今年11月8日淮北的吾悦广场也即将开业。

市场留给新城控股的考验还不止如此,新城控股的A股股价也一改以往的高位,仍维持在25元/股上下波动,目前显示的总市值不到560亿,市场对于新城控股还需要更多缓冲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