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消息称WeWork最早于下周将启动路演, 计划募资35亿美元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05 11: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eWork计划最早于下周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路演,股票代码为“WE”。

(原标题:消息称WeWork最早于下周将启动路演, 计划募资35亿美元)

9月4日,据彭 博社报道,WeWork计划最早于下周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路演,股票代码为“WE”。目前,该公司尚未透露在哪家交易所上市。

蓝鲸房产了解到,8月14日,WeWor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一位知情人士此前透露,该公司计划出售价值约35亿美元的股票。根据其IPO文件,该公司还获得了一份高达60亿美元的信贷安排承诺书,这种融资取决于其IPO是否成功。

在此之前的8月5日,「晚点 LatePost」报道称,WeWork 真实估值较媒体披露的 470 亿美元下降到 231 亿美元,几近腰斩。

有分析认为,不断加剧的亏损是WeWork 真实估值不如预期的原因之一。招股书显示,今年上半年WeWork收入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4亿美元增长100.91%。与之相应的是扩大的亏损额,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亏损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自2016以来,WeWork四年累计亏损超40亿美元。

WeWork 在招股书中也提到了这一趋势。WeWork 表示,当一个新空间开放超过两年后,该空间便进入了“成熟期”,入住率和营收都会趋于稳定。截止 2019 年 6 月 1 日,528 个 WeWork 空间只有 30% 进入了成熟期,但剩下的 70% 会随着时间推移开始产生稳定的营收。换言之,WeWork 认为前期“烧钱”不可避免,而目前账面的亏损问题还需要时间。

此外,WeWork虽然还没有实现盈利,但创始人亚当•诺依曼已经采取套现行动。据报道,近几年,他出售了部分持股,并将剩下的股份作为抵押申请了贷款。通过售股和举债,创始人亚当•诺依曼已套现超过7亿美元。

过去几年,诺伊曼一直在房地产领域大举投资,以个人名义购买了四栋WeWork办公空间的建筑。他的其他投资包括健身房、咖啡厅和成立了允许公司购买房产的ARK投资基金。

其家族企业的作风也遭到诟病。据报道,高管中很多人都是诺伊曼来自以色列的朋友,他的妻子丽贝卡·诺伊曼(Rebekah Neumann)被指定为公司继任者之一。现在,她是公司的首席影像官和WeWork的关联业务WeGrow的CEO。

在自身问题缠身的同时,Wework还不断面临着行业的挑战。近年来,优客工场、IW G等类似模式的企业也在兴起,并迅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