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融资渠道持续收紧,8月房企海外融资环比下跌近八成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04 17: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渠道持续收紧,8月房企海外融资环比下跌近八成)

融资端政策的持续收紧,逐渐在房地产市场端开始显现。

今年7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对房企境外发债做出限制,要求房企发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受此影响,8月份房企海外融资额大幅下滑。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称,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年8月份受评开发商境外发债共计16亿美元,远低于7月份的74亿美元,据此推算,发债额环比下跌了78.4%。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黎锦雄指出,因年内到期的境外债券仅有37亿美元,受评开发商境外发债可能继续维持在低水平。

蓝鲸房产注意到,不止是境外融资被收紧,房企开发贷和个人房贷业务亦面临收紧趋势。近日,银保监会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工作,检查要点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土地储备贷款管理情况、个人住房贷款管理情况等。

此外,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房贷利率正式挂钩LPR。

黎锦雄透露,房地产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速(以3个月移动平均值计算)从2019年5月份的10.4%和6月份的8.9%回落至7月份的8.0%。

克而瑞分析称,受制于信贷政策适度收紧,房地产市场或将持续转冷,预计短期成交量大概率将继续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