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新湖中宝半年度净利润升18.08% 账面资产负债率75.77%

来源:格隆汇 2019-09-02 12: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湖中宝半年度净利润升18.08% 账面资产负债率75.77%)

8月30日,新湖中宝(600208)(600208.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2.75亿元,同比增长3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1亿元,同比增长1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0亿元,同比增长3.52%;基本每股收益0.201元。

期内,公司主动顺应地产调控态势和市场变化,保持了地产业务高质量发展。期内新开工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34%;新竣工面积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0%;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收入76亿元,销售均价约16100元;实现结算面积50万平方米和结算收入61亿元,同比增加56%和63%;结算均价12200元,结算毛利率约46%;公司地产业务营业利润约12亿元。

公司土地储备丰厚,可充分满足持续发展的需要。现有开发项目约50个(不含海涂开发项目),项目土地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00万平方米,权益总建筑面积约2200万平方米。上海旧改项目进展顺利,亚龙项目、天虹项目、玛宝项目已进入征收实施阶段,截至期末征收签约率分别为95.52%、98.48%和99.30%。目前,上海五大旧改项目合计建筑面积达180万平方米,公司在上海内环内土地储备名列行业前茅。3、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和高科技板块投资。

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对已投入高科技企业的赋能,加快其在相关领域,特别是在传统金融服务领域等的应用,邦盛科技、趣链科技、谐云科技、晶晨股份等高科技企业的业务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有了快速增长。(1)邦盛科技以“流立方”产品为支点,技术可应用于政务、港务、票务、轨道交通、电信、公共安全等领域,同时邦盛科技将持续技术攻坚,探索大数据实时智能分析技术体系在更多领域的应用。(2)趣链科技加入由区块链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牵头成立的绿色溯源工作组,被评为“2019年中国食品供应链创新企业”;为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搭建“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有效提高摇号项目的公证公信力;在医疗、司法、政务等领域的应用也正在积极探索。(3)晶晨股份专注于无晶圆半导体系统设计,产品遍及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智能芯片供应商之一,已于8月在科创板上市。

期末,公司总资产1464.8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47.3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33%。

期内,公司在持续发展中保持合理的财务杠杆,确保财务安全和稳健经营。公司账面资产负债率75.77%,与上年基本持平;预收款项165.03亿元,扣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仅为64.50%,负债率继续在行业中保持中等偏低水平。

期内,公司债务结构持续优化,流动性充裕。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153.12亿元;融资余额848.47亿

元,其中银行借款占比58.35%,公司债占比31.35%,其他类型借款占比10.30%。

公司继续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净负债率维持相对低位,融资成本优势明显。期内,公司持续优化融资结构和维持较低的融资成本:全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6.58%(其中银行借款加权平均融资成本5.74%),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6.77%(其中银行借款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5.65%),融资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全年利息资本化金额约14.69亿元,利息资本化率54.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