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深圳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到2022年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01 1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到2022年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

8月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60万套,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等目标,除了加大新增建设力度,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以外,盘活存量住房,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根据深圳市住房发展规划,新增商品住房中,自持租赁住房供应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新增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中,租赁住房总体供应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坚决贯彻落实稳租金调控目标,建立住房租赁指导价格发布制度,提高租金透明度。

《意见》指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行为。坚决贯彻落实稳租金调控目标,建立住房租赁指导价格发布制度,提高租金透明度。同时,规范城中村规模化改造和租赁经营行为;发挥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作用,实现租赁房源全覆盖、租赁环节全打通、公共服务全纳入;加大住房租赁政策支持力度;以及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整顿。

其中,关于加大住房租赁政策支持力度方面,《意见》指出,完善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方式,可以采取“限地价、竞地价、竞人才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面积”“限地价、竞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等出让方式;完善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方式,可以采取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出让,可将住房租赁价格作为出让前置条件,租赁住房用地出让价款可按规定分期或分年收取。

同时,《意见》进一步完善住房租赁税收政策,将现行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减按4%征收房产税政策,扩大到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