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招商蛇口拟2.44亿元收购华商大厦剩余33%股权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8-27 15: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蛇口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可进一步理顺北京华商投资关系,在经营上减少招商局集团与招商蛇口之间的关联交易。

(原标题:招商蛇口拟2.44亿元收购华商大厦剩余33%股权)

8月26日晚间,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SZ:001979)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央投资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央投资”)拟以2.44亿元收购北京华商大厦有限公司33%股权。

根据披露内容显示,华商大厦位于北京市红庙商圈,主体建筑于1996年8月底竣工,总占地面积9761.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634.29平方米,其中主楼27250.54平方米、西附楼3383.75平方米。

本次招商蛇口拟收购部分为蛇口资管所持有的33%股份,在本次收购后,招商蛇口将拥有北京华商完整股权,对此,招商蛇口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可进一步理顺北京华商投资关系,在经营上减少招商局集团与招商蛇口之间的关联交易,并且可以更加充分发挥招商蛇口专业资产经营管理方面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资产的评估值较账面值有着极高的增值,根据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华商大厦投资性房地产账面值为4527.96万元,评估值约7.9亿元,评估增值约7.45亿元,增值率1644.49%。

对此,有评估机构表示,评估增值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华商大厦原始建造成本较低,二是企业按年限法计提折旧摊销,房地产市场价值以及收益法对建筑物成新率敏感度较低。

此外,招商蛇口同样于8月26日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在报告期内招商蛇口房地产销售业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011.92亿元,同比增长34.75%;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15.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77%。

不过,在销售额显著增长的同时,上半年招商蛇口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却均同比出现下滑,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0.49%至166.8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31.17%至48.98亿元,对此,招商蛇口解释为,结转面积及结转单价同比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