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绿城中国张亚东:终止收购百年人寿后,有机会将继续关注金融板块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8-26 22: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亚东表示,由于证监会在规定日期(即6月26日)并未批准该项收购,收购计划已经终止。他同时还称,以后有机会的话,绿城在金融板块还会有动作。

(原标题:绿城中国张亚东:终止收购百年人寿后,有机会将继续关注金融板块)

8月26日下午,绿城中国召开2019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会议现场,针对绿城中国终止收购百年人寿的股权计划一事,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总裁张亚东回复蓝鲸房产表示,由于证监会在规定日期(即6月26日)并未批准该项收购,收购计划已经终止。他同时还称,以后有机会的话,绿城在金融板块还会有动作。

当天,绿城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绿城中国销售额743亿,同比下降1.46%;营业收入186.58亿元,同比减少44.36%;毛利率32%,同比增加了13.9个百分点。此外,绿城中国销售回款率达88%。

对于营收创新低以及各项财务指标走势情况,张亚东表示,从上半年这些指标来说,应该说已经达到了一个平稳的状态,下一步会进入回升的渠道。

针对销售情况,张亚东称,上半年销售额完成情况已超出预期,原本以为只能完成24%。据悉,下半年绿城中国可售货值2263亿元,绿城对完成2000亿销售目标充满信心。张亚东还透露,目前绿城新盘去化率达到77%,一些老盘去化也在60%以上。

在拿地方面,2019年上半年绿城中国新增地块共计19个,总建筑面积约为322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252亿元,其中归属于集团支付的约为181亿元。

据张亚东称,“迄今为止公司已经增加了42个项目,拿地上花了500亿元的现金,拿到了1500亿元的货值。”他称,年初公司制定的目标是,400亿拿地现金,以及1400亿新增货值,如今公司已超额完成,年底前预计可拿到2000亿货值。

截至2019年6月30日,绿城集团代建管理项目合计达317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284万平米,预计总可售金额约4194亿元。据悉,2019年上半年,绿城新增代建项目达59个。张亚东向蓝鲸房产表示,“集团正在做一些准备性、基础性的工作,会按照上市的规则来推动。”他还表示,绿城要做代建行业领导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