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绿城终止收购百年人寿股份,上半年销售额为743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8-26 10: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城中国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403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743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754亿元下跌1.4%。

(原标题:绿城终止收购百年人寿股份,上半年销售额为743亿元)

8月26日早间,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中国”,03900.HK)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未就收购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人寿”)股份事项发出批准,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条款及条文,该协议终止,卖方(大连万达集团)将退还全部购买款。

蓝鲸房产了解到,2018年12月17日,绿城中国公告称,拟以27.18亿元收购大连万达集团所持的9亿股股份,占比11.5%。值得一提的是,若事项进展顺利,绿城中国将成为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

不过如今,在证监会未批复的情况下,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也已易主中国奥园(HK:03383)。7月19日,中国奥园公告称,以32.6亿元收购大连城市建设集团、大连乾豪坤宝所持有的股份,合计13.86%。

同日,绿城中国披露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绿城中国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403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743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754亿元下跌1.4%。

收入方面,2019年上半年,绿城中国营业收入为186.58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44.4%。股东应占利润为20.58亿元,较2018年下降11.9%,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24.30亿元,较2018年下降22.9%,主要是因为本期取得的收入下降。

在收入下降的同时,上半年绿城中国的毛利率有所上升。数据显示,毛利率为32.0%,较2018年同期的18.1%有大幅增长,期内净利润率为16.5%,较2018年同期的9.3%有大幅上升。

拿地方面,2019年上半年新增地块共计19个,总建筑面积约为322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252亿元,其中归属于本集团支付的约为181亿元;预计新增可售金额约626亿元,其中归属于本集团权益约367亿元,新增土地平均楼面价约12837元/平方米。

截至报告期末,绿城集团共有土地储备项目125个(包括在建及待建),总建筑面积约3412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总可售货值占比达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