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分拆上市更进一步,招商蛇口拟认购中航善达3.93亿股注入旗下物业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8-24 10: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股权转让以及招商物业资产注入完成后,招商蛇口及子公司深圳地产将合计持有中航善达5.4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51.16%,成为中航善达的控股股东。

(原标题:分拆上市更进一步,招商蛇口拟认购中航善达3.93亿股注入旗下物业)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物业资产分拆上市距离正式落地又近了一步。

8月23日,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了控股股东特别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其转让所持22.35%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予招商蛇口的相关协议。

资料显示,在本次转让前,中航国际为中航善达控股股东,根据披露,在特别大会审议通过后,本次《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全部生效条件已满足,在招商蛇口支付完毕中航善达22.35%股份剩余转让款后,相关股份将进行过户。

同日,招商蛇口、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招商物业与中航善达签署了《补充协议》及《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

根据《补充协议》,中航善达将向招商蛇口、深圳公司分别发行3.54亿股、0.39亿股,合计3.93亿股以支付购买招商物业100%股权的对价款,据披露,招商物业100%股权的评估值约为29.9亿元,相关事宜将由中航善达董事会确定后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并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为准。

在股权转让以及招商物业资产注入完成后,招商蛇口及子公司深圳地产将合计持有中航善达5.4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51.16%,成为中航善达的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本次资产注入及整合后,招商物业规模也有望跻身国内物管行业的一线水平。截至2018年底,中航善达旗下中航物业管理项目523个,管理面积5307万平方米。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招商物业在管物业超过500个,服务面积超7500万平方米。据此推算,招商物业与中航善达的合并管理项目将超过1000个,合并在管面积将突破1.2亿平方米。

而根据本次签署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招商蛇口、深圳地产承诺,在资产注入完成后,招商物业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59亿元、1.89亿元、2.1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