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泰禾副总裁全忠:资金问题已得到全面解决不排除股权合作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07 15: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禾副总裁全忠:资金问题已得到全面解决不排除股权合作)

在6日举行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泰禾的负债率虽然不低,但也不是最高的,属于一个正常水平。对于今年需要兑付的547.28亿元短期负债,全忠称,经过展期等合理安排,今年只需要兑付60亿元,应付起来绰绰有余,泰禾的资金问题已经得到全面解决。未来,泰禾仍不排除继续与其他企业进行股权合作的可能。

资金问题客观存在

去年底以来,泰禾的债务问题引起了较多关注。今年6月14日,鲜与媒体有接触的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对于这场会面,主管泰禾集团品牌事务的全忠称,媒体沟通会是黄其森提出的,并非由他推动。

“泰禾发展到今天,黄总(黄其森)对媒体环境、品牌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选择主动与媒体沟通,让外界对泰禾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会将黄总的想法常态化、经常化,而不是一年两年才搞一次。”全忠说,今后泰禾会更加开放、透明、自信。

全忠称,去年泰禾资金链、负债率的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高管等人才流动也是有的。但作为一个刚刚过千亿元销售额门槛的企业,出现高负债是正常的,因为房地产行业本身就是一个高负债行业,尤其是在弯道超车、快速追求规模的时候,不提高负债率、不加杠杆也是不现实的。

“我们也能看到一些产品做得很好、做得很有特点的企业,但目前都徘徊在一两百个亿元,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发展机会,今后想再上500亿、1000亿元,就很难了。”全忠说,至少一半以上千亿级房企都会面临负债率高、资金紧张、人才流动的问题。

不过,全忠也称,泰禾在资金管理、人才管理、文化品牌管理,确实需要向更优秀的企业看齐与学习。

负债属于正常水平

针对当前的负债情况,全忠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作为一个拥有如此土地储备量、销售额的公司,与其他TOP 30房企相比,泰禾的负债率不低,但也不是最高的,与大部分房企处在一个水平上,是一个正常的情况。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泰禾的资产负债率为86.88%。

偿付能力上,他称,今年有574.28亿元的短期负债要兑付,目前已经通过置换、展期等手段,实现了500多亿元资金的合理安排,到年底,泰禾只有60个亿需要兑付。从当前的销售额来看,兑付60亿还是绰绰有余。全忠说:“应该说,泰禾现在资金上的所谓困难和紧张(等问题)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解决。”

为应对资金问题,泰禾从去年就开始出售一些项目,至于今后是否还会有此打算,全忠称,不排除继续与其他优秀企业进行股权合作的可能,“如果我们确定跟谁合作,肯定会公告的”。

全忠还提到,对定位于高端精品产品线为主的泰禾来讲,确实受到了当前宏观政策影响,但面对这样的市场压力和困难,仍然不能放弃品质。他说:“与我们进行项目股权合作的公司,是看中了泰禾的产品打造能力,而不仅仅只是看中我们手中的地。实际上,在与世茂合作的若干个项目里,绝大部分仍是沿用了我们的产品线。”

对于今年的销售额,全忠重申了全年实现1500亿元销售目标,但他也称,从公司内部角度讲,泰禾还是有“挑战目标”“尖叫目标”等更高的要求。他称,当前的市场处在一个下行通道,确定一个合理的经营目标,会使企业的各种动作更加从容。如果定的目标特别高,可能会让动作变形,难免影响到产品品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