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昔日中国“鬼城”云南呈贡逆袭:房价破万 “人气”十足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06 15: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昔日中国“鬼城”云南呈贡逆袭:房价破万 “人气”十足)

中新社昆明8月2日电(缪超)清晨,吴忠根与老伴挤进了由昆明主城开往呈贡新城的地铁,“我们准备了1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二进呈贡购房。”

记者2日探访昔日被列入中国五大“鬼城”之一的云南昆明呈贡新城,曾经高楼林立却人烟稀少的呈贡新城,如今每平方米房价涨破万元,城区内“人气”十足。

今年62岁的吴忠根是昆明人,他的儿子大学毕业后进入呈贡一家企业工作,“儿子工作稳定准备结婚,我们想为他在呈贡购置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吴忠根告诉记者。

资料图:置业顾问为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韦亮摄

这是他第二次在呈贡新城购房,2008年他以每平方米2300元的价格购置了一处房产,两年后呈贡新城被扣上一顶“鬼城”的帽子,他急忙以每平方米2000元的价格“抛掉”。

2003年,昆明把呈贡新城建设作为现代新昆明建设的突破口率先启动,大拆大建持续了数年,空地上迅速“生长”出鳞次栉比的高楼。

但与房地产建设的火热相反,呈贡新城人口以龟速增长。由于楼盘林立,而入住率很低,在中国互联网上,呈贡新城与鄂尔多斯的康巴什、东莞新华南购物中心、上海泰晤士村、北京亚洲沃德兰游乐园,并称为中国五大“鬼城”。

如今,记者在呈贡新城看到,城区“人气”十足:宽阔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外卖小哥和快递员随处可见,商业中心和大型超市营业火爆……

新城边缘,住宅小区天润康园曾是呈贡房地产中介口中最便宜的楼盘,附近一家房地产中介店长保建峰说,2013年天润康园39栋楼3050套房屋,仅入住寥寥7户人家,现在入住超过2500户,房价涨了四倍,每平米约1万元,“正在接近昆明主城区每平米1.3万元的平均房价。”

昆明市呈贡区区长张先宝称,“商品房供应由新城建设之初的1000多套,增至现在的29万余套,平均房价破万元。”

“昆明将市级行政中心和多所大学搬迁入驻新城,对新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张先宝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在顶着“鬼城”帽子的这些年里,中国经济一直在快速增长,新城发展也因此被从低位拉起。

吴忠根认为,呈贡新城拥有亚洲第一大花卉交易市场和中国西南最大的高铁枢纽,随着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前景光明。“这次到呈贡新城买房是刚需,希望房价不要再涨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