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迎来“引领区”政策利好 调控政策下市场成交反应平稳

证券之星地产 2021-06-17 16: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

《决定》规定,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浦东改革创新实践需要,遵循宪 法规定以及法律和行政基本规则,制定浦东新区法规,在浦东新区实现。

至此,围绕着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系列利好,进入了陆续公布阶段,授权上海为浦东立法,只是“浦东系列利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屡屡传出各种推进浦东新区发展建设的政策消息,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上涨。

而在“靴子”未落地前,利好消息也在房地产市场不胫而走,甚至传遍了各大业主群。证券之星地产通过走访浦东部分楼盘售楼处发现,在现有购房政策的影响下,所谓的“利好”对市场影响有限。

新房热度攀升 整体无太大波动

证券之星地产首先来到了位于浦东新区唐镇板块的融创未来金融城。该项目6月9日-15日处于认购期间,均价6.8万元/平方米,首推739套房源,所在的13C-01、13A-01两地块将分开认购。

由于供应的体量较大,融创未来金融城受到了购房者的热捧。即使是认购期间不能进入售楼处参观,仍有不少购房者在项目门口的临时接待处咨询。

“新政策会有一定的激励作用,但很多客户也会有恐慌心理,担心买不上。”融创未来金融城的置业顾问向证券之星地产透露,售楼处已经接待了1700-1800组客户。

不过他认为虽然新房市场持续火热,受当前调控政策影响,不会产生大的波动。

而位于浦东祝桥板块的公元2040也在认购中,认购时间为6月14日-20日,在此期间售楼处不接待购房者。

据了解,该项目本次将推出最后一批212套88-116平方米房源,均价为4.5481万/平方米,上一批于6月9日推出的333套房源开盘售罄,触发积分制。但证券之星地产向售楼处致电询问认购情况时,接待人员表示仍有名额,认购情况并不紧张。

在临港板块,红星临港天铂于6月13日开放售楼处。虽然项目展厅有较多购房者,但售楼处置业顾问向证券之星地产表示不是“3.1“、“3.2”人才买到的机率很小,并且不愿意接待。

同在该区域的陆家嘴滴水涟岸项目将于6月16日-22日进行认购,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亦表示不属于“3.1”、“3.2”人才没有多少机会能买得到,如果“3.1”、“3.2”人才不多,则其他购房者有可能会触发积分制。据他介绍,项目每天有200-3000组到访。

红星临港天铂售楼处现场 图片来源:证券之星地产

 陆家嘴滴水涟岸售楼处外 图片来源:证券之星地产

除此以外,据悉,位于浦东森兰板块的森兰星河湾开启认购首日,售楼处门外就排起了长队,仅两天时间,就有1923组客户参与认购。最终,森兰星河湾入围分数线为82.42分,成为上海首个积分破8的新盘。

至于二手房方面,证券之星地产向一位负责三林板块的中介人员了解到,虽然“利好”对近期成交没有太大影响,但部分房东心态有些“飘”,交易过程中议价的空间缩小了。

调控政策保驾护航

来自同策的统计数据,2021年6月7日-13日,全市新建商品房供应套数为5265套,供应面积约为55.927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3575套,环比上升17.33%,成交面积约为38.139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68%,成交均价约为5.27万元/平方米。

具体到浦东新区,供应套数为1090套,供应面积约为11.602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367套,环比上升40.61%,成交面积约为4.0094万平方米,环比上市19.88%,成交均价约为6.66万/平方米。

“因为限价的关系,现在一手房价格低于周边二手房价。二手房购买需要中介费、增值税、个税、契税,新房只要契税,当然新房购买划算了。”

常年负责临港板块的一名中介人员向证券之星举例说明,临港板块新房目前均价约为3万/平方米,二手房房价约为4万/平方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催热了新房市场。

但从2021年1月起,上海连续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从规范离婚买房到推出新房摇号积分制,到在房价地价联动的基础上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实行限价竞价等系列举措,政策持续收紧,无疑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

包括对热点区域如临港,早在2019年11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人才住房政策适用范围及操作口径》(下称“《操作口径》”)。

《操作口径》提出3.1、3.2条指出,新片区优先选房购房制度适用对象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满足《操作口径》中2.2个人条件之一,同时须在新片区工作满一年以上,并与符合《操作口径》中2.1条件的用人单位签订二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创业人才需提供股东证明和公司章程等),按规定在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具有新片区购房资格的人才。

二是在新片区工作满一年以上,并与符合《操作口径》中2.1条件的用人单位签订二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按规定在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具有本市购房资格的常住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