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统计数据显示 5月超40个城市发布了50次楼市调控政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07 08:3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撼吧5月超过40个城市发布了50次楼市调控政策)

   6月5日,深圳、天津、徐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此前一天,湖北宜昌推出楼市调控新政。房地产调控升级,覆盖的城市也越来越多。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多达50次,创出单月调控次数最多的纪录。同时,今年前5个月调控政策出台总次数同比增长约六成。

    1

    徐州市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主要着眼于限售:从6月10日开始,徐州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天津市则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对擅自放松购房条件的,将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湖北宜昌下发通知,自本通知施行后,在城区(含夷陵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签订商品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作为三四线城市,宜昌加入限售,充分说明楼市调控的继续深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发布的核心原因还是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波动。

    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6月6日发布的《5月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5月份,40个典型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5%。其中,未调控的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达到2014年以来的次高值。

    “现在部分三四线城市还是很火爆,我们绍兴火得一塌糊涂,应该是承接杭州的溢出效应。传说未来要通城际列车,绍兴有些区域楼面价已经涨至万元。”在上海工作的绍兴姑娘小萍不无感慨地说。

    3

    随之而来的是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发布。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今年1月至4月,全国范围内合计出台调控政策109次(其中4月份达到33次)。5月份,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多达50次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前5个月调控政策出台的总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60%。

  再来梳理一下楼市调控的大致脉络:

    第一轮2016年9月30日,全国各地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政策内容涉及限购、限贷。

    第二轮2017年3月17日,以北京为首,各地楼市调控升级,主要政策内容开启限售。

    第三轮2017年7月,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成为政策的主要内容。

    第四轮2017年9月,三四线城市纷纷加入楼市调控行列。

    第五轮2018年3月,主要特征是热点城市购房出现限价房、刚需优先、人才房、摇号选房等。

    业内人士认为,在各种短期调控措施不断升级,而长效机制又需要较长建设期的情况下,当前房地产调控还是要加强预期管理,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力度,让老百姓对未来的住房状况有良好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