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深交所推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 建长效机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1 09: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推出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

深交所晚间消息,5月9日,深创投安居集团人才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获深交所评审通过。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该产品的推出是深交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阶段性成果,也是认真落实证监会、住建部《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重要创新实践。

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由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作为总协调人发起设立,采用储架发行模式,总额度200亿元,以原始权益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集团)持有的深圳市范围内人才租赁住房作为标的物业资产。首期产品预计发行规模31亿元,期限19年,安居集团为专项计划提供信用支持,优先级和中间级资产支持证券均获得AAA评级。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通过金融创新引入资本力量,助力人才住房建设,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安居集团是深圳市专责负责人才安居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该专项计划底层物业均为由深圳市住房保障部门统一配租、由安居集团统一管理的人才租赁住房,其中首期入池资产全部为市场化收购房源。依托深圳市的人才住房政策,标的物业所处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均为新交付的优质公寓,配租对象涵盖杰出人才、新引进人才、高级人才等各层次人才。深创投人才安居专项计划不仅盘活了优质存量资产,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实现轻重资产平衡发展,也探索了滚动可持续的开发模式,将为国内公共租赁住房开展资产证券化和REITs试点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稳步加大固定收益业务创新和产品开发,积极运用资产证券化、REITs和公司债券等工具为住房租赁、保障性住房和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提供金融支持,持续推动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