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陕西:防止特色小镇房地产化 不能简单复制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5-07 10:5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西:防止特色小镇房地产化 不能简单复制)

5月6日消息,陕西省住建厅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推进全省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意见》。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意见》明确,特色小镇是在几平方公里土地上聚集特色产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融合,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力求少而特、少而精、少而专、精而美,机制灵活,要素聚合。

特色小城镇是拥有一定人口经济规模、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的行政建制镇,成为农民进镇创业,城乡融合发展,产城人文共建,传承特色文化的示范样板,力求功能全、产业强、环境美,服务好,扩权强镇,提质增效。

《意见》要求要突出五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打造鲜明特色,不断挖掘差异性,培育独特性,打造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外形;推进“三生”融合,科学规划特色小镇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形成“一镇一风格”;拓宽资金渠道,创新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机制;引领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美丽乡镇”“美丽乡村(资料、团购、论坛)”;加快机制创新,将小城镇管理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和监督检查权赋予镇级。

《意见》强调,全省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要坚持科学发展,防止简单复制;坚持量力而为,防止债务风险;坚持功能配套,防止房地产化;坚持节约用地,防止资源浪费;坚持环境治理,防止破坏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