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4月北京新房交易再创新低 二手房的网签量创一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2 08: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北京新房交易再创新低 二手房网签量创一年新高)

在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下,北京新房市场的淡季仍未结束,而二手房市场则继续小幅回温。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新房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供应量也大幅减少;二手房交易量增加的同时房价也有微涨。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北京新房的交易水平将有所回升,二手房市场将逐步进入交易量、交易价格二者同时企稳的状态。

  数据显示, 4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556套,环比3月微降0.8%,同比大幅下降42.8%。自2007年有相关数据统计以来,除2012年1月因受春节影响仅网签1557外,北京新房月网签量从未低于2000套。但2017年5月以后,北京新房月网签量时常处在2000套以下,2018年前四个月甚至都低于1800套,而4月的1556套仅高于今年有春节假期的2月,再次创下了历史最低记录。

  二手房市场方面,4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3673套,环比上升22.6%,同比下滑19.1%。虽然同比仍在下降,但2017年4月之后,北京二手住宅月网签量从未超过1.5万套,今年4月的网签量则是去年5月至今12个月里的最高值。

  二手房价格方面,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略微上涨0.3%,与3月相差无几,基本持平。自2017年4月起,北京二手住宅交易价格持续走低,下跌趋势十分明显。进入2018年后,降幅逐步收窄,价格逐步趋稳。从近一年的价格曲线可以看出,今年前四个月北京二手房价基本是平稳的,波动幅度很小。与去年4月的最高点相比,今年4月的价格已累计下降了18.2%。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去年“317新政”以后,限购限贷政策让新房需求大幅减少,而预售证的严格审核、新房售价的限制则让新房供应大幅下降,政策效应叠加,又恰逢一年的淡季前后,最终造成北京新房交易在今年前四个月均处于极低温的状态。但目前北京新房市场的低谷不会一直持续,因为2017年北京大力增加了新房土地供应,其中仅共有产权房土地一年便新增了38宗,随着新增土地的入市,未来北京新房的交易水平必将回升。

  而对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回温,胡景晖指出,北京目前有大约800万套的存量规模,即使仅以年2%的换手率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也应该有着每年16万套左右、每月1.5万套左右的交易基本盘。虽然4月北京接近1.4万套的网签量已经显示出了市场回温,但也只是朝着正常交易水平的恢复而已,过热并未出现,市场仍旧稳定,二手房价已基本进入了止跌企稳的状态。他认为,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将逐步进入交易量、交易价格二者同时企稳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