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海南拟严查骗购住房行为 港交所允许双重股权结构上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4-25 11:2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拟严查骗购住房行为 港交所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

长春推限售新政 三环内新购非唯一住房限两年不得交易

4月24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通知称,5月2日起,凡在本市三环区域内新购非家庭唯一住房,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时间自合同网签备案或不动产登记之日起计算。

通知提到,新购非家庭唯一住房针对自2017年12月29日之后,在三环区域(指北至北环城路,东至东环城路,西至西环城路、创业大街、安庆路、兴顺街、蔚山路、南环城路闭合部分)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

观点地产新媒 体从通知得知,因司法裁决、继承等方式取得的住房,以及因历史原因确权登记的房改房等办理首次转移登记的不在限售范围内。

海南拟严格审查假结婚、假离婚骗购住房行为

4月23日,海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的通知》规定,将遏制假结婚、假离婚骗购住房等行为,并与购房相关的户籍政策作出了解释。

该通知明确,对以购房为目的频繁离婚、结婚的行为,各市县要对其购房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涉及假结婚、假离婚骗购住房的,严格执行《印发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相关要求,将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名单报送全国婚姻登记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另外,海南各高校在校大学生集体户口不视为本省户籍,购房执行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已毕业且在海南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工作的大学生,户口在单位集体户口的可以视为本省户籍,购房执行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政策。

居民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以居民户口登记簿为准。年满十八周岁的成年子女,无论户口是否与父母在同一个居民户口登记簿均可单独购房。此次限购的住房,包括商品住宅(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客房、符合转让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含新房和二手房。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此前报道,该通知还宣布了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其中,商品住宅限购政策进一步加强,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港交所正式发布IPO新规 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

4月24日,港交所正式公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的咨询总结,IPO新规中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新上市规则将于4月30日生效。

新规中,对于无收入生物科技公司,港交所新增规定,拟上市公司预期市值不少于15亿港元,且要符合多项要求。包括从事核心产品研发至少12个月、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已经通过概念阶段进入第二期或第三期临床试验等。

港交所规定,欲采纳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时,相关拟上市公司上市最低预期市值不得少于400亿港元,如果预期市值低于400亿港元,申请人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必须录得10亿港元的收益。

针对这类公司,不同投票权只可以给予上市公司在上市时或者上市后的董事,且不同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投票权的10倍。

此外,港交所在最终咨询总结中,剔除了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最高上限。

针对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创新产业公司,则需在包括在纽交所、纳斯达克以及伦交所等地,最近至少两个财年,有良好的合规记录,在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时,预期市值最低100亿港元。

珠海人才新政: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放宽至上限的5倍

4月24日,珠海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大会,正式出台《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 》。

根据该项计划中的顶尖人才引育计划,大力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中国或发达国家院士等顶尖人才,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可享受200万元奖励; 还可申请600万元住房补贴或选择免租入住200平方米左右人才住房,工作满8年且贡献突出,可获赠所住住房。

同时实施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深化和拓展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经评定为一、二、三类高层次人才,分别享受 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奖励;还可申请200万元、 140万元、100万元住房补贴,或选择按与政府各占50% 的比例,分别购买16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在我市连续工作满10年可获赠政府产权份额; 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放宽至我市最高上限的5倍。

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获悉,对毕业三年内、拟来珠海发展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可先落户后就业,凭毕业证和相关资料即可申请落户。

实施港澳人才发展支持计划,支持港澳青年人才在我市创新创业,新引进港澳本科以上学历等人才,可享受我 市新引进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

除此以外,计划还成立珠海市安居集团,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通过整合现有人才住房资源及新建、购买、租赁、配建等方式,未来五年筹集不少于30000套人才住房,用于妥善解决各类人才安居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