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住建部整顿房地产市场 北京住建部对门翡翠书院回应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4-24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住建部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 北京住建部门对翡翠书院回应)

住建部: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加大整顿力度

4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陈伟表示,2017年住建部继续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在16个热点城市共查处了65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295家中介机构。

观点地产新媒 体了解到,住建部于去年9月份会同央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等购房融资,严禁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严厉打击“首付贷”、“消费贷”等违规融资行为。

陈伟称,当前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以分割销售并承诺售后包租的形式非法集资;二是违规预售商品房变相融资或“一房多卖”;三是以房地产项目名义向社会公众融资并承诺高额利息等。此外,近年来又出现了利用互联网 金融平台众筹买房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的现象。

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

中央政治局: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

据4月23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释放深化改革开放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企国资、财税金融等改革,尽早落实已确定的重大开放举措。

此外,将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强基本公共服务。

但中共中央政治局指,制约经济持续向好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仍然突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付出艰苦努力。

北京住建部门:万科翡翠书院项目对整体市场租金影响有限

4月22日,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住建部门对作为北京首批自持租赁住房项目的万科翡翠书院相关问题作出回应称,项目能否获得需求方认可有待市场考验,同时对整个市场租金影响有限。

据了解,翡翠书院项目位于海淀永丰地区北清路与永澄北路交汇处。项目最长租期10年。90平方米三居室的月租金为1.5万元至1.8万元,如果一次性签订10年的租期合同,租金180万元起,180平方米以上的复式四居室月租金为3万元至4万元,10年租金最高480万元。

而在翡翠书院所在的永丰地区,7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的租金在每月4000元左右,13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的租金也不过8000元左右。翡翠书院的租金远高于周边。

对于翡翠书院项目的租金是否过高,新华社专访了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企业产品定位属于市场主体自主行为。万科翡翠书院针对周边高新技术企业高管和海外技术人才等客户群体开发建设的高品质、高租金产品能否获得需求方认可,有待市场检验。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其在租赁住房供应体系中占比很小,对整个市场租金影响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