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海航基础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万科为子公司并购提供担保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3-30 11:4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停牌以来,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为买方收购最终交易对价中第三笔付款及第四笔付款向卖方提供履约担保,涉及履约担保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

(原标题:资本圈 | 海航基础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万科为子公司并购提供担保)

海航基础重大资产重组已与关联方签订相关框架协议

3月29日,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停牌以来,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拟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标的资产拟定为关联方持有的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股权,以及非关联方控制的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股权、交通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行业资产。

交易方式将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视情况进行配套融资,具体方案正在沟通和协商、论证中,该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海航基础已与关联方签署关于香港国际建投、DufryAG的相关框架协议,并已与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天津住宅集团的非排他性相关框架协议。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同日,海航基础还发布股东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海航实业拟计划自2017年12月29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当前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2%,不超过当前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

鉴于该次增持股份计划恰逢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和2017年度业绩预告窗口期,故原定增持计划期间虽过半,截止目前,公司股东海航实业该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尚未正式实施。海航实业将于公司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该次增持计划并及时披露。

华润置地拟发行第二期40亿中票 用于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3月28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2018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华润置地拟于2018年4月2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建议发行2018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

2018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本金总额拟为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票面利率通过薄记建档方式厘定,并需视乎市场情况及投资者兴趣而定。

2018年第二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分为两品种,品种一的票据期限为3年,初始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而品种二的票据期限为5年,初始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

该中期票据所得款项,将用于华润置地项目建设及补充华润置地的流动资金需求。

万科为子公司收购上海浦东新区项目提供担保 金额不超3.2亿

3月28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万科地产香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收购上海浦东新区项目提供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万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Sinobird Holding Limited(买方甲)及 Hybest (BVI) Company Limited(买方乙)与正隆股份有限公司附属公司 Winvantage Corporation(卖方)签署了买卖协议。

根据买卖协议,买方甲及买方乙拟分别收购卖方全资持有的Ever Onward Corporation目标公司)的49%及51%股权,目标公司透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康桥秀浦路489号地块100%权益。

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为买方收购最终交易对价中第三笔付款及第四笔付款向卖方提供履约担保,涉及履约担保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

同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万科9100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次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2%。

截至2018年3月27日,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共计约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累计质押股数约为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

滨江集团申请发行30亿公司债 部分用于长租房项目建设

3月29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债券发行预案公告。

公告指出,该次发行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可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以一次或分期形式在中国境内公开发行。

据观点地产新媒 体查阅,滨江集团该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期限不超过7年(含7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该次发行公司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该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住房租赁长租房项目建设、偿还银行贷款、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