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67%用户更关注二手房 成都重庆杭州成热门购房城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7%用户更关注二手房 成都重庆杭州成热门购房城市)

58集团CEO姚劲波1月11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受调控影响,58集团旗下房地产板块收入在2017年受到较大影响,但二手车业务增长符合预期,成为58集团旗下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之一。2017年,58集团上线新房板块。姚劲松称,非常看好新房板块未来发展。

  同样在11日,58集团发布的《2017国民安居报告》显示,用户的购房行为趋向理性,对市场的观望情绪较为浓厚,找房高峰期出现在春节后且方式逐步向移动互联网转移。调研数据显示,67%用户更关注二手房、41%的用户热衷1-2万/平方米价格段的楼盘,而且更偏向于一线城市及周边。此外,“新一线城市”中,成都、重庆、杭州成为热门购房城市。

  从国内房地产走势来看,2017年前3季度房地产业GDP占全国GDP的6.5%,依然是中坚力量。随后,房地产调控从严并推出租购并举等长效机制,坚持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继续推进去库存政策,房地产业GDP增速有所放缓。

  从政策来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十分明确。在此基础上,楼市调控提倡长效机制和短期调控并举,反对投资投机性房地产,但对于居民正常的住房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通过多措并举规范房地产市场,保障市场稳定有序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9%,销售额11.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长率虽然相比2015和2016年明显降低,在国家高强度的调控政策之下,还是维持了一定的增长势头。

  《2017国民安居报告》指出,同比增长并不意味着调控未见效,从不同城市来看,三四线城市的销售增长率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1-10月三四线城市销售金额增速同比增长了27.2个百分点,一二线城市同期则增速减少了2.9个百分点。充分证明了国家分区域采用不同政策调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用户行为趋势来看,与房地产相关的用户行为包括信心指数、找房趋势、找房偏好、城市倾向、热门区域、热搜楼盘等方面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发生演变。通过对用户行为趋势的数据分析,可以窥见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和未来走势。

  58集团《2017国民安居报告》显示,购房者信心在2017年4月处于高位,5-10月的变化程度较小,11月的信心下跌明显。购房者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对后期楼市发展观望态度明显。从2017年用户实际找房行动上来说,高峰时间是在2017年2月和3月,春节过后找房需求大幅增长。回望2017年全年,用户找房增长高峰期在上半年,9月和10月同比涨幅为全年最低,在严格调控的楼市大环境下,今年“金九银十”未现往年盛况。而作为市场晴雨表的经纪人信心指数的全年低点则在6月和7月,高点是2017年2、3月,进入8月后经纪人的信心整体呈现平稳状态。2017年春节过后的楼市成交活跃,较大程度激发了经纪人的信心,而随后的调控从严,让经纪人的心态出现戏剧性转变,随着调控不断深入以及对长效机制的认识不断在国民中深化,经纪人反而更为理性地看待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