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京万红:中医药行业更需要工匠精神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07 19:5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匠心是近年来人们经常谈论的词语,“工匠精神”更是在2016年首次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在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时代,中医药的发展需要匠心情怀的坚守,这种坚守是对古老技艺的传承,也是整个中医药文化原本就拥有的温柔敦厚的底子。

在京万红软膏品牌总经理刘文伟心中,匠心是企业家精神的根基。“企业管理者时刻秉承工匠精神,才能影响每一位员工把匠心作为一种日常习惯,用心打造每一件产品。”在他的带领下,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每一名员工坚持从匠心出发,用执着的匠心理念的不断改写行业的品质传奇。

进入京万红药业的任何一个车间前,更衣、更鞋、净手等一系列消毒流程,严格程度繁琐“极致”。走进车间,更是出乎意料的安静,没有寻常工厂的喧哗杂乱,工人们各司其职,目不转睛,不时抽取生产线上的产品反复查看,一丝不苟。当问及为何如此井井有条时,答案如出一辙,没有什么“非人性”的严格制度,大家发自内心想把每一件产品做到更好,心怀匠心,全部精力自然就投入在产品之上。做到如此,工人们说皆归功于刘文伟在全厂提倡的“工匠精神”。

在全球,日本拥有最多寿命超过200年的企业,超过三千家,德国次之,837家,荷兰有222家。为什么这些国家有数量如此众多的长寿企业,因为他们一直在传承工匠精神。我国也不乏百年企业,但匠心传承上远远不够,在国际市场中,中国的产品往往都是“价廉、质廉、附加值不高”的代名词,因为“工匠精神”没有得到企业家的足够重视和推崇。

在利益驱动的今天,一些药企为了生存过分追求利益最大化,生产问题、质量问题、环保问题也随之而来。刘文伟表示,少数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因此对质量的把关上多有疏忽,或是为了加快生产速度而降低对产品质量的注重。“匠心是要把每件产品看做自己的孩子一般,不单要在品质、效果等方面不断为其提升,还要及时纠正错误,严查隐患。不被社会中的浮躁影响,拥有一种纯粹为了把产品做好而不断精益求精的欲望,这就是匠心。”

因着对匠心的执着,京万红药业铭誓企业的社会责任,对社会和消费者坚守“不欺祖、不欺人、不欺心”的三原则。刘文伟介绍,重新改组九年来,京万红药业始终把专注药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用不断优化工艺技术、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坚持做“高质量、零缺陷的放心药”,形成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引领行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