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北京“无霾巴士”引社会关注 海尔计划全国推广

来源:赛迪网 2016-12-18 0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4日,全国首辆“无霾巴士”在北京开通,引发社会关注。“无霾巴士”不仅让乘客点赞,也吸引《新 京报》我们视频跟车体验拍摄视频,仅一天时间,“无霾巴士”视频在网络上播放超过100万次,并被北京卫视、河北卫视、山东卫视等转载报道。

“无霾巴士”是由海尔空调携手嗒嗒巴士推出的定制巴士,为上班族提供洁净出行环境。乘客不仅通过手机APP购买月票享受专人专座服务,同时针对上班白领出行的舒适需求定制。“无霾巴士”配备一台具备专业净化能力的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15分钟可将车内空气净化一遍,使得车内PM2.5指数达到优。据悉,目前北京地区试运行开通一条线路,从通州区富力尚悦居到朝阳区呼家楼,全程约30公里,运行时间近1个小时,每天早上7:40、晚上18:35各发一班。

为什么海尔要在北京推出“无霾巴士”呢?记者从对双方的采访中了解到,这是海尔空调与嗒嗒巴士基于云平台大数据计算下的结果。从海尔空调对北京地区全年空气数据统计情况可以看出,北京地区虽然入冬以来PM2.5数量降幅明显,但部分时间仍存在中度污染的情况,加上汽车尾气等污染,居民出行空气质量仍不容忽视。

嗒嗒巴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其后台出行大数据,大部分乘客为居住在郊区,上班在市区的白领阶层,比较注重出行的便捷、舒适性等。此外,大部分白领上班时间为10点,通勤时间为1小时左右,此次“无霾巴士”选择的路线和发车时间正好是白领出行的集中线路和高峰期。

目前,国家环保局发布了11月份京津冀和周边2+26个城市的PM2.5浓度,华北地区部分城市PM2.5仍然偏高。因而,冬季公共交通的防霾措施也非常重要。

“无霾巴士”上线10余天,车内乘客普遍反映车内没有异味、空气质量好转,全国也有网友在微博上呼吁在其他城市增开“无霾巴士”。为此,海尔空调将在北京增加‘无霾巴士’投放数量,并预计下月在上海、合肥、济南、西安等城市陆续开通定制巴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