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产 - 正文

北漂能在北京顺利买房 全凭这份攻略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6-29 13:0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一名扎实的北漂,如果你没什么大钱,也没有富一代的爹妈,想要买房该怎么做?

能不能在北京买房,就看有没有早点看到这份攻略了。

1、本人没有本地户口,咋买房?

2016年北京买房最新政策法规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下同)、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 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1)外地人在北京可以购买一套住房(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夫妻二人中有一人具有本市户籍的,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也可以买房。

外地人在北京买房需要具备的条件:

1) 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

2) 在本市没拥有住房

3) 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以上条件必须同时满足。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不必等5年那么久啦~现在政策规定,只要办理工作居住证就可以买房了!

2、钱不够,公积金贷款来凑!

户口不是问题了,可是钱不够咋整?

贷款啊!

来来来,先来了解一下公积金贷款买房能少还多少钱?

100万元公积金贷款30年,每月还4352元,共支付利息56万多;

100万元商业贷款30年,每月还5307元,共支付利息91万多。

(每月少还955元,总共少还35万呢)

当然,如果你所购买的房子全款超过这个数目,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够,也可以选择混合贷款,申请部分商业贷款。

看,这不就是妥妥的吗?

3、公积金太强大了,我怎么才能贷到我想要的额度?

公积金贷款条件:

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的贷款额度都是有上限的,因为它和商业贷款不一样,公积金贷款具有福利性质。比如北京一般能贷到80万,最高可以申请到120万。

我们了解到的其它城市的贷款上限:

贷款期限

不考虑其它因素(比如情感因素,不愿意背负房贷等),贷款期限应该越长越好。

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

4、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有哪些呢?

公积金贷款流程:

所需清单详见列表:

5、买好房了,可以用公积金还房贷吗?

当然可以。按照公积金中心的要求提交材料就行。

首次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职工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这里注意,不能直接用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去交首付或房款,不过可以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之后,办理支取,把钱取出来用于还房贷。

到底能取多少?

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一次性提取。比如申请把账户上的余额都可以取出来。另外就是约定每月提取或者是每季提取。但是,这两种提取总额都不能超过房子的总价。

异地买房,本地可以提取还房贷吗?

在异地买房,也可以在本地支取公积金。我的一个同事,就是在外地买的房子,在北京进行支取,政策和在北京买房支取是一样的。支取额度最高不超过房子的价格。

从买房到还房贷,就这么轻轻松松搞定了!剩下的就是努力挣钱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