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22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 楼市继续降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2019-01-17 07: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楼市继续运行在降温通道。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减少。与此同时,更能反映市场走势的二手房市场,价格下跌城市数量增至22个。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部分城市调控政策会有微调,但不会全面松绑。

统计局昨日公布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当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9个,相比11月份的63个明显减少。

据测算,去年12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8%,较11月份的0.9%有所收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销售目标等压力下,年底部分城市依然是有一定的降价促销动作。

去年12月二手房市场跌势呈现加剧势头。不仅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至22个,且这些城市基本都是热点一二线城市。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相比新建住宅限价,当下市场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更代表市场真实价格,特别是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占比已经过半,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已经超过市场总成交的80%。

“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格下调的城市数量将增加,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部分城市新房价格也将逐渐开始调整。”张大伟说。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数据时称,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表现,去年12月份,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均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广州涨幅最大,达到3%;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1%,上海上涨0.6%,深圳上涨0.4%。从二手房市场来看,京沪广深环比下跌幅度均在0.2%到0.4%之间。

为何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走势出现分化?在严跃进看来,二手房更客观反映市场走势,当前很多房东急于抛售项目,会主动降价。而一手房的定价受到更多因素影响,类似预售证的备案价审批等,所以价格相对会坚挺。

张大伟认为当前新房价格上涨不能代表楼市真实情况。他说,去年四季度各地限制签约政策逐渐放松,特别是一线城市,过去多年积压的高端项目逐渐进入网签,这使得房价依然明显上涨。

近期部分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市场预期未来政策进行微调的城市会更多。但“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未来大幅度全面宽松可能性不大。

张大伟强调,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向依然是从严为主,但局部市场会有政策微调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