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怀柔清理北斜街5300平方米违建

来源:新华社 2017-03-07 13: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果店、服装店、熟食店、小餐馆……不到1公里的斜街上,开了大大小小187家商户。彩钢板一搭,人行道占大半,摆上商品,就成了一家店。昨天,怀柔区启动北斜街违建拆除工作,这是怀柔区今年计划拆除的城区面积最大的一片违建,共计5300余平方米。当天,拆除违建2000余平方米,预计3月15日前完成全部拆除任务。

北斜街贯穿怀柔城区北部,全长约1公里,北侧与东西向的北大街相连,东西两侧分布着富乐小区、杨家园小区、潘家园小区3个居民区和以经营农副产品为主的青春市场。

因紧邻农副产品市场、居民区多,北斜街人流密集、沿线商户林立,两侧建设多属于违建,且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大量流动商贩沿街叫卖,使路面变得十分狭窄,最窄处不足1米。“店把人行道占上,只能从马路上走,过车特危险。”在富乐小区北里1号院住了近30年的张祖爱抱怨说。

春节过后,怀柔区启动了北斜街整体环境整治行动,专门成立了由主管副区长任总指挥、包括15个成员单位在内的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同时,整治范围涉及的属地怀柔镇和泉河街道,也分别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

整治行动包括对环境脏乱、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开墙打洞”等各类问题的综合整治,通过对北斜街一条主街、北斜街内三条小街以及一个市场的清理整治,预计拆除违法建设5300余平方米,涉及商户150户。

违建全部拆除后,路面将变得开阔起来,实现还路于民。同时,在加强巡查的基础上,怀柔区还将对两侧房屋的外立面进行统一粉饰,并开展绿化美化等相关工作,实现北斜街地区环境干净整齐、秩序规范有序,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环境示范街”。

今年怀柔区计划拆除不少于3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占道经营515处,治理规范“开墙打洞”22处。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拆除违法建设164处,建筑面积达113793平方米。

“我们要消除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建设,尤其是雁栖湖国际会都及周边可见区域、雁栖湖联络线周边可见区域、京承高速怀柔段等,做到点线面结合。同时,加强拆违的后续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城市环境水平,提升老百姓拆违后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怀柔区城市管理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谭景全说。(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张佳玮 赵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