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郑州启动“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土地权籍调查

来源:新华社 2017-03-06 14: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郑州3月6日电(记者 双瑞)自去年8月郑州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工作以来,“没有土地信息”等多种历史遗留问题困扰着很多小区居民。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近期启动对“问题小区”的前期权籍调查工作,历史遗留问题有望解决。

根据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下发的相关公告,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小区进行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申请时,申请主体大致分为四类:原房地产开发企业已被吊销营业执照或已注销且无继承单位的,可以由购房者或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申请;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自行开发建设的或利用自有土地与其他单位联建的,由原单位申请,原单位已不存在的,由其继承单位或主管单位申请;由两个以上单位合作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合作一方或者多方已被吊销营业执照,或者已注销且无基层单位的,可以由剩余合作方申请;由于其他原因确实无法确定申请主体的,由房地产项目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在小区申请主体确定后,提出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的,应向郑州市国土局提出书面申请。

据了解,此次权籍调查工作的成果经审核后,将进行公示,并按要求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