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重庆鲁能:打造泛产业地产新模式 筑梦城市未来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1-16 1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庞丽静

在房地产行业告别高速增长、房企谋求转型的大背景下,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能”)先行一步,专注于跨界资源整合和价值链条集成,聚焦“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大维度,开启创新型产业地产新时代。

数据显示,鲁能在2015年业绩同比翻三倍之后,2016年业绩再度实现三倍增长。截至2016年12月10日统计,其销售额已经破600亿,提前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鲁能从2015年的202亿到2016年的超过600亿,销售额同比增长300%,销售增速跃居百强房企前茅。这种突破式发展背后,既源于公司对国家政策和经济形势的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也得益于企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及布局“泛产业地产”理念的创新和笃定,其高速增长的业绩也印证了市场对于这一理念的认可。

鲁能成立于2002年12月,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核心业务聚焦地产、能源两大板块,致力于成为公众、专业、优质、领先的泛产业地产发展商和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已经拥有26年城市开发经验。目前已布局北京、重庆、上海、大连、海南等34座全国中心城市,累计开发建筑面积1200万平米,为大约35万业主提供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鲁能地产在1997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投资重庆,至今鲁能已入渝20载。重庆鲁能作为鲁能集团核心区域公司,20年来,先后开发了鲁能星城、领秀城、鲁能城、南渝星城、九龙花园、泰山7号等优质项目,成为业界知名楼盘。公司秉承责任央企的使命和担当,积极投入到重庆城市建设当中。

近年来,重庆鲁能取得高速发展,销售业绩持续攀升。2016年交上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根据第三方机构克而瑞提供的数据,重庆鲁能在2016重庆房企销售金额TOP20排行榜中,跻身流量金额和权益金额前五名。鲁能领秀城、鲁能九龙花园项目成交套数曾名列前茅,成为业主及市场追捧的明星楼盘。重庆鲁能正在力争成为重庆房地产业标杆企业。

布局泛产业地产

近年来,伴随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单一资产模式的传统房企已经难以为继。在房地产行业谋求发展、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产业地产”开始受到行业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本进入这一领域。重庆鲁能也紧跟集团步伐,提早进行布局。

2016年,鲁能地产转型拉开大幕,公司明确了“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战略定位,这是一种以地产开发为依托,通过多业态融合和产业链集成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种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形态。

鲁能以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姿态,开始布局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大型复合地产7大产品体系,聚焦“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大维度,涵盖商业、文旅、体育、健康、科技等多个产业,产业链上下游相互补充,构建起了一个完整的国际休闲生活生态链,也形成了以地产开发为平台的产业集群。

目前,重庆鲁能在泛产业地产布局上,也已经完成了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美丽乡村、大型复合地产五大产品系的落地。健康地产和科技地产预计将在2017年全面落地。

在商业地产布局上,重庆“鲁能城”项目是重庆鲁能已经落地的商业地产的代表作,也是鲁能集团“鲁能城”战略级产品。其荟萃了重庆20年造城造生活经验,以三大核心主题板块,四大辅助主题板块,多元复合业态,打造一座集高端商业、5A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精品住宅为一体的80万方世界公园城。

重庆鲁能胜地,是重庆鲁能的文旅地产落地的项目。作为创新型生态旅游目的地,也是鲁能集团鲁能胜地的战略产品。2016年重庆鲁能与合川区政府签订了《鲁能胜地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依托涞滩双龙湖、涞滩古镇旅游景点,打造合川涞滩双龙湖鲁能胜地,秉持集团与自然共生理念,创造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环保运动等多维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重庆鲁能泰山7号,是作为鲁能集团“体育+”高端战略产品,落地重庆渝北中央公园。项目规划建筑面积达145万方,涵盖中央源墅、森林平墅、缤纷商业、公园洋房、荟景高层业态旗舰作品。未来将打造西南最健全的体育公园及专业赛馆以及全龄运动健身生活体系,创建城市运动活力生活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北京、天津、济南、南京、重庆五地的鲁能泰山7号产品集体入市,很快便热销。通过这条产品线促进体育大众化,让体育走进社区,带给人们更加绿色、健康、简约的生活方式。

重庆鲁能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在2016年与江津区政府签订《重庆鲁能美丽乡村项目协议书》,开发建设江津鲁能美丽乡村。重庆“鲁能美丽乡村”项目,位于江津美丽乡村,占地5.6万亩,定位为集现代农业、休闲度假、主题教育、养生医疗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鲁能星城”和“鲁能领秀城”则是重庆鲁能倾心打造出的大型复合地产项目。鲁能星城是鲁能集团入渝首作,以2000亩恢弘之态打造13个街区,从修路治水到筑城、十年成熟大城,成就住宅精品大城,成就10万业主优质生活。重庆鲁能先后投资2.2亿修建渝鲁大道,投资5000万治理原生月隐湖,投资5.2亿引进巴蜀三大名校,开创教育大盘新模式。而重庆“鲁能领秀城”作为重庆鲁能抢滩南岸之作,是1600余亩的大楼盘,集别墅、洋房、高层等丰富生态为一体,占位茶园中心区府旁,坐拥六桥三隧便捷交通,享山河公园自然的宜居大城。

分析人士表示,鲁能提出的“泛产业地产开发”战略,紧密契合了中央关于供给侧改革的精神。围绕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鲁能从住宅到商业、再到旅游、健康、农业、体育、科技等新型地产业态进行多条线覆盖,以消费升级为导向,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4.0产品,运用“泛产业地产”思维转型和布局,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增强持续增长动力。

责任央企的使命与担当

一路走来,鲁能不只是时代、人居、城市发展的思考与践行者,更是始终秉承对社会、对客户、对员工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在理念、产品、服务上创造更大价值,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责任地产的领跑者。

重庆鲁能作为首个进入重庆的外地房企,自城市直辖之初,就秉承责任央企的使命,投入到城市建设中。以开疆拓土为己任,立足大西南,依托雄厚资金实力,以城市运营者的身份与城市共成长。

作为责任央企,重庆鲁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城市做尽可能多的服务。2016年5月1日,鲁能泰山音乐节首站在重庆中央公园华丽开场,这也是鲁能集团跨界的首个音乐盛典。破2万人次的现场,460万人在线的网络直播盛况,带给山城一次全新的试听体验;为响应国家“倡导全民健身”号召,2016年11月20日,重庆鲁能与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央公园管委会倾力打造了“鲁能重庆中央公园运动生活季”为重庆市民带来了一场全民健康、运动生活大型城市活动;2016年感恩节,公司为城市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交巡警、公共交通工作者送去冬日暖心礼物。

20年来,重庆见证了鲁能的筑城历程,鲁能见证了重庆的华丽城变。重庆鲁能紧跟鲁能集团总体战略,以一核两翼战略布局全重庆,延续重庆城市发展脉搏,以北区为主要拓展区域,重点布局中央公园等城市新兴区域,以综合性大盘助力城市发展,布局中央公园、江北嘴寸滩,择址江津、合川,再下北碚修建鲁能北渝星城,以多业态、全布局谋求发展。

2016年,重庆鲁能多盘齐发:从两江核极门户大城2000亩鲁能星城到南岸新中心1600亩鲁能领秀城,从重庆中央公园80万方鲁能城到巴南核心45万鲁能南渝星城,从九龙坡人居著作50万方鲁能九龙花园到体育社区145万鲁能泰山7号,从首个鲁能美丽乡村项目落地江津到鲁能胜地择址合川涞滩双龙湖,从首入北碚打造64万方理想生活城鲁能北渝星城到择址江北寸滩浇筑鲁能星城外滩,共11盘全重庆布局。

重庆鲁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重庆鲁能将全面贯彻鲁能集团“泛产业地产”发展战略。未来,重庆鲁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绿色、更加健康的人居生活方式,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