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实发展回复上交所问询,毛利率降低主要因结转项目存差异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9-24 0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实发展回复上交所问询,毛利率降低主要因结转项目存差异)

原标题:上实发展回复上交所问询,毛利率降低主要因结转项目存差异

9月23日,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H:600748,下简称“上实发展”)回复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

9月9日,上交所向上实发展下发了关于半年报的问询函,内容涉及上半年经营业绩、财务指标、同业竞争承诺、商誉等7条问题。对于这7条问题,上交所要求在9月15日之前给出回复。

毛利率下降方面,上实发展表示,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下降主要系在两期结转收入中均存在占比较高的单一项目,且由于所在城市区域、开发销售周期、单位售价等方面均存在显著差异,本期主要结转项目的毛利率明显低于2018 年上半年主要结转项目的毛利率,导致整体下降明显。同时,其他区域存量项目售价同比有所下降也对本期房地产业务毛利有所影响。

对于存货出现大量2016年及以前竣工项目长期未能完成结转的情况,上实发展表示,2016年及以前竣工的房产项目中未结转部分主要为小区配套商业及配套车位,目前仍处于持续销售或尾盘销售阶段。该等项目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销售完毕的部分尚未结转,仍在存货中予以核算。

上实发展表示,2019年上半年利息资本化的金额为2.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0.9亿元,同比增加60.16%,主要系2018年6月30日之后纳入合并范围需利息资本化的项目增加所致。因产生上述资本化利息的项目均处于开发阶段,2019年报告期内利息资本化比例大幅提高是合理的。

而对于商誉减值问题,上实发展则表示,在2017年——2019年上半年进行的股权交易均以推动相关公司业务发展、实现各方股东利益为前提,其交易价格均以明确、合理的定价依据为基础、由双方协商同意确定,负商誉的计算及确认遵循上述会计准则的要求,不存在通过负商誉调节公司利润的情形。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云掌财经公众号(ID:yzcjapp),或者点击这里下载云掌财经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实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