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金融街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北京地区可售房产匮乏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乔宇 2018-08-30 07: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街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北京地区可售房产匮乏)

原标题:金融街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北京地区可售房产匮乏

8月29日晚间,金融街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金融街实现营业收入66.29亿元,同比下降3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5亿元,同比下降18.51%。对于业绩的下行,金融街方面表示,主要因为房产开发项目结算存在季度间的不均衡性,加之受到行业调整影响,收入、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上半年,金融街旗下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42亿元,同比下降39.02%。金融街表示,主要原因是开发项目结算存在季度间的不均衡性,加之受到行业调整影响,导致开发业务收入下降。同期,金融街旗下物业租赁、物业经营以及其它收入产生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上涨13.27%、6.26%以及9%。

分地区来看,北上广三地出现分化。公司今年上半年在北京地区实现营业收入15.56亿元,同比下降71.88%;该公司在上海地区实现的业务亦出现下行,同比下降80.44%。同为一线城市,广州则为金融街贡献了13.32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6.53%。此外,金融街今年上半年在惠州地区实现营业收入19.13亿元,同比增长988.55%,自此,惠州地区一举成为贡献营业收入最多的地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地区此前为金融街的大本营,但近期来看金融街在北京地区的可售房产匮乏,因而在北京地区所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同期,金融街在积极扩张外阜资源,因此在部分地区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但整体看来增速仍显难尽人意。

另据半年报显示,金融街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6.41亿元,同比下降450.39%。对此,金融街解释称“公司把握市场机遇,项目投资额较去年同期增加;同时受行业调控政策影响,公司开发业务销售回款较去年同期减少”。

金融街表示,2018年下半年,公司将通过提高年内新开盘项目前期效率,加强商务地产项目大客户销售,努力实现销售签约额稳定增长;同时,加强重点城市项目产成品销售及网签工作,加快有条件项目工程进度和销售去化,努力实现年度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