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两市8家公司筹卖房产  被售住宅多“空置”状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2 0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两市8家公司筹卖房产  被售住宅多“空置”状态)

原标题:今年两市8家公司筹卖房产 被售住宅多“空置”状态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昨日晚间,浙江震元发布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出售闲置房产的公告,拟将在绍兴市闲置的23套房产出售。

根据公告显示,这23套房产账面原值约为442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净值约为289万元,折旧约152万元。

“上述房产处置后将增厚公司及子公司利润,为公司及子公司下一 步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持,最终影响结果根据出售情况以审计机构 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浙江震元在公告中解释。

这并不是上市公司们首次在今年将持有的房产出售。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出售房产相关事项的公告,这些拟被出售的房产,所在地范围较广,有重庆、北京、深圳等地。被出售的房产中,包括住宅和商业类建筑,不过,被售出的住宅,多被提及“空置”状态等字样。

上海三毛此前曾发布了出售持有房产的相关事项。公司称,为进一步盘活公司存量资产,降低异地管理维护成本、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出售部分房产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评估值为依据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售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茂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重庆、深圳的5处住宅房产。

此后发布的进展公告提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茂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重庆 市渝中区朝天门长滨路17号36-6#的房产已完成过户手续,并收到全额房产转让款197.2万元。扣除账面净值、各类税费和手续费后,该处房产交易的完成预计可产生净利润85万元(未经审计),具体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财务报告为准。

而和上海三毛相比,另一些公司售出房产后,获得的对应款项,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影响十分明显。

金智科技此前的公告称,公司于2009年在北京购置了4套住宅房产,总面积 551.36平方米。为进一步盘活公司存量资产、降低异地管理维护成本、提高资产运营效率、适当控制银行借款规模和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公司拟以3308.16万元的价格将上述房产出售给江苏金智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房产出售扣除账面净值、各类税费和手续费后,预计将使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约1973万元(最终以审计机构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2.85%。

除两市公司外,从公告中可以看出,也有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在今年的公告中提及了出售房产的信息。

天浩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向自然人贺小华、贺信奎、贺信来出售位于同里镇同里湖路188号云水谣花园126幢406 号住宅,交易总价为49万元。

中皖辉达也提及,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出于经济效益优先的原则,公司拟出售名下合肥市滨湖世纪城春融苑1幢501室的房产,房屋建筑面积89.65平方米,拟出售价格为133万元。本次交易通过转账方式完成。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震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