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华远地产70天斥资83亿元拿地 重仓重庆储备货值逾12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2018-06-15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远地产70天斥资83亿元拿地 重仓重庆储备货值逾125亿元)

原标题:华远地产70天斥资83亿元拿地 重仓重庆储备货值逾125亿元

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纵观房地产行业,华远地产是一个绕不开的房企。40年间,中国房地产行业从“野蛮生长”过渡到注重产品力,再到逐渐迈向成熟期。华远地产作为最早创立的房企品牌之一,35年间,华远地产不断由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向房地产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

曾几何时,华远地产频频在北京大本营发力。自2015年起,华远地产开始尝试不断创新,并经历过商业资产变现,与互联网科技的融合等,同时也在逐渐加大京外项目的投资比重。直至2018年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后,规模是新“诉求”。

不得不说,在对外扩张上,最近的70天可谓华远地产的“高光时刻”。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3月1日至5月8日,华远地产耗资83.29亿元在公开市场七度拿地,快速补充土地储备。高频拿地的背后,正如华远地产总经理李然所示,2018年规模要上一个台阶,力争实现120亿元销售目标。

70天斥资83亿元拿地

众所周知,华远地产在35年发展过程中,净资产收益率这一指标曾数年超过万科。可以说,华远地产有注重回报效益的基因。在此基础上,新任管理层提出了规模效益兼顾的发展诉求。

有熟悉华远地产人士称,今年年初,华远集团董事长杜凤超开始兼任华远地产董事长,自其上位管理之后,扩张意愿明显。

一组数据,或许可以折射出华远地产的新发展路径。从3月1日起至今的两个多月以来,华远地产先后在重庆、天津、涿州和长沙等地布局,共斥资83.29亿元拿地。而2017年,华远地产新获取项目6个,土地储备投资41.85亿元。显然,这意味着,华远地产仅用了70天就完成了2017年全年的投资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华远地产快速挺进的新城市并不是盲目的。《证券日报》记者复盘其布局路径获悉,加上早年在京外扩张中重仓的西安和长沙外,近两年来布局的广州、佛山珠三角区域,加上今年重点布局的西部区域重庆,无一不是“人才吸附”的重点城市。

正如李然此前表示,华远地产对于区域扩张非常慎重,一般会重点考虑几个维度,包括人口增长、高净值人群比例等方面;另外,华远地产也非常关注项目到底挣不挣钱。他还表示,未来华远地产会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大湾区等区域的城市。

重仓重庆货值达125亿元

梳理土地储备布局城市可知,目前,华远地产已布局的是京津冀、西部、中部、珠三角四大区域,北京、天津、长沙、西安、重庆、广州、佛山七个城市。在华南板块,华远地产布局货值已经超过百亿元;在西部区域,华远地产更是早年就深耕西安,重庆可谓华远地产新锚定的西部城市。

有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是去年GDP增长最快的,GDP总额首次超过天津。今年一季度,重庆当地楼市成交量价保持高位运行,整体规模同比增长71.4%,增速持续扩大。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7年9月份,华远地产重庆城市公司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华远地产已经在重庆土地市场三次获取土地,土地储备逾七百亩,仅华远·海蓝城(重庆)和华远·春风度(重庆)两个项目全盘货值就超过125亿元。

据悉,华远·春风度(重庆)位于紧邻巴南的江津区滨江新城,是华远地产在全国的第一个小镇项目。实际上,这也是华远地产拓展产品线的一次尝试。正如此前杜凤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所示,华远地产过去以住宅开发为主,未来将会拓展到产业地产领域,在文创、体育、养老以及旅游等综合性的项目上发力。

据李然透露,华远地产在未来将持续关注重庆土地市场,希望无论是江北、渝北、南岸板块都能有华远地产的身影,力争在五年内成为重庆区域市场份额排名前十的开发商。

上述接近华远地产人士表示,对于华远地产来说,把资本市场融来的资金投入效能产出更大的城市才能抓住机遇,目前来看,华远地产深耕的几个城市颇具潜力,未来两三年,销售业绩或步入释放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远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