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嘉定一幢两层别墅房变群租房 住进86人半夜喧哗不断

来源:央广网 2018-04-21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定一幢两层别墅房变群租房 住进86人半夜喧哗不断)

欢迎收听东方传呼,我是记者吴雅娴,东方传呼热线电话62706270日前接到嘉定区江桥镇五四村的听众王女士来电,反映他们村一幢两层别墅房,变成了群租房,屋内塞进40多张高低床,最多时,入住人数超过80人,安全隐患突出。租客还经常半夜大声喧哗,严重扰民:

[别墅房子,他租给外地人,床位排得满满的,我是这样想,如果发生什么火灾,逃都逃不出来,很危险的。]

江桥镇五四村大宅村委会主任宋黎勇调查后告诉记者,王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

[在现场我们查看的时候,发现该房子是一个农民的别墅,两层楼的小别墅,总共有8个房间,搭建了上下铺总共有43个,床位有86个,当时统计下来居住的人口有44个人居住在里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20平方米的单个房间内,6张高低床沿墙一字排开后,房间没了多余的空间,栏杆上有数字标记的床位、床号,可入住12人,目前仅有1个空位。除了环境拥挤、嘈杂,租客的床头,还随处可见私接乱拉的电线。宋黎勇说,他们已经约谈了大房东和二房东。

[我们及时和房东也取得联系,房东称今年三月份刚刚开始就跟二房东签订了这个协议。因为存在群租现象,安全隐患比较多,进行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

根据现行的《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租房屋每个房间的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且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出租人违反规定,逾期不改正的,可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江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戴学月表示,已经要求房东清退多余租客,确保每个房间里只能放一个高低床,其他租客全部搬走:

[要求1周内完成整改,公安部门和房屋管理部门跟踪督促,现在人员基本腾空,就剩十四个人,床铺是每间房间床铺放一个高低床,7个床铺,整个应该是说基本到位。]

他表示,为举一反三,并防止回潮反复,接下来还将对区域内的群租现象开展排摸,一经发现,坚决取缔。

[我们镇级层面,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一共41个社区,17个村,进行地毯式的排摸和梳理,一经发现类似情况,我们坚决整治取缔,并严格执法,确保人员居住合规有序安全。]

感谢收听今天的东方传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