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厦门保障住宅阳光权有规可依

(原标题:厦门保障住宅阳光权有规可依)

原标题:厦门保障住宅阳光权有规可依

本报福州4月11日电 (记者何璐)近日,厦门市规划委印发《厦门市建筑工程日照分析技术管理规则》及《关于在规划管理中实施建筑物日照分析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日照分析对象及日照标准,以保护市民的“阳光权”。

《管理规则》明确,新建住宅建筑每户至少有一个居室,在大寒日的有效日照应不低于3小时。《管理规则》及《通知》指出,居住及文教卫生类建筑物以及可能对居住及文教卫生类建筑物产生日照影响的其他建设项目,都要进行日照分析。这将大大保障普通居民在生活学习中的“阳光权”。市规划部门将对建筑工程日照分析成果实施抽查机制,抽查比例高于90%,并且纳入到城乡规划信用平台,若有不诚信行为,将记入信用平台的黑名单。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