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广州城市总体规划草案公示 2020年后新增建设用地逐步递减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2-26 08: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城市总体规划草案公示 2020年后新增建设用地逐步递减)

原标题:广州城市总体规划草案公示 2020年后新增建设用地逐步递减

观点地产网讯:2月24日晚间,广州市国规委消息,《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草案编制完成,将进行为期30天的公示,时间为2月24日至3月25日。

根据该规划草案,主要三个重点方面,一要科学调控人口规模,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000万人左右,比2016年末的人口数增加600万。同时按照2500万管理服务人口进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

该规划同时要求,要有序疏解旧城区人口,引导人口向城市外围集聚。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在不同群体、不同地区的覆盖范围。用地规模方面,规划提出要严控总量,逐步减量,精准配置,提质增效。以资源环境承载为硬约束,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实现2020年后新增建设用地逐步递减。

二是明确城市定位,逐步建设成为“引领型全球城市”。本次规划草案中,广州的目标愿景是“美丽宜居花城 活力全球城市”。城市性质为:广东省省会、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交往中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逐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型全球城市。

三是调整城市结构,该规划特别提出要“强南沙”,南沙将实现30分钟直达大湾区主要城市中心区和重大交通枢纽。另外,除了荔湾、越秀、天河、海珠等区外,番禺区广明高速以北地区等区域也明确纳入了主城区的范围。

此外,公共配套方面,本次规划还提出,至2035年广州城市轨道网络达2000公里,为现在的5倍。到2023年,广州将形成18条线路、总长8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该规划草案则提出,广州要建设世界级空港、海港和铁路枢纽。至2035年,广州要建成2000公里左右城市轨道网络。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