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贯穿北京中心城的地铁12号线明年底主体完工

来源:新华网 2018-02-04 09: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贯穿北京中心城的地铁12号线明年底主体完工)

原标题:贯穿北京中心城的地铁12号线明年底主体完工

记者3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贯穿北京中心城区的地铁12号线整体工程中六成已实现开工,预计2019年底主体完工。

地铁12号线位于北京市北部地区,是一条贯穿中心城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线路总长29.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地铁12号线沿途与13条地铁线交叉换乘,全程21座车站中换乘车站将达15座,是北京已建和在建地铁中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

地铁12号线与已有线换乘的有8座地铁站。在长春桥站可与10号线换乘,在人民大学站可与4号线换乘;大钟寺站、光熙门站可与13号线换乘,在安华桥站可与8号线换乘,和平西桥站可与5号线换乘,三元桥站可与10号线、机场线换乘,高家园站可与14号线换乘。

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北京市北三环沿线有大小桥梁70多处,而地铁车站多位于桥区,因此12号线可谓是“一桥一站”。不少出入口布置于桥区外侧,与桥区慢行系统、过桥设施等结合,引导乘客顺利进站。

12号线建成后将提升东坝、酒仙桥两个地区与周边的交通互动;同时,可进一步完善北京轨道交通网络,缓解中心城交通压力。 (丁静)

(责编:施麟、贺迎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