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2017年业绩预增:出售资产 销售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6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房企2017年业绩预增:出售资产 销售增长)

原标题:多家房企2017年业绩预增:出售资产 销售增长

1月25日晚,*ST松江发布业绩预盈公告。2017年公司预计盈利2.0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同时,卧龙地产、新黄浦、光明地产等多家上市房企业均预计2017年业绩实现增长。中国铁建同日也公告称,公司房地产板块2017年实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双增长。

业绩普增

根据公告,2017年*ST松江转让了两家子公司,相关过户手续办理完成,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其中,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运河城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运河城”)预计产生投资收益约9.15亿元,转让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松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松江”)预计产生投资收益约1.75亿元。

公司表示,两家子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效益较差,且占用公司大量资金。通过转让,可及时回笼资金,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天眼查数据显示,运河城控股方已变更为中发集团旗下的天津万隆兴业。而内蒙古松江则由天津市另一国资平台接手。

在业绩预增的房地产公司中,多数得益于销售收入增长。

新黄浦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加5.3亿元-5.5亿元,同比增长518%-538%。公司称,2017年房地产销售收入比2016年有所增长,相应销售毛利有所增加。

卧龙地产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2.29亿元,增幅为284%。公司表示,公司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毛利率上升,预计房地产业务2017年净利润为1.17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115%。

梳理发现,上述房企在中国房协的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排名中,卧龙地产排342名,新黄浦排346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尽管中小型房企土地项目储备不多,但楼盘销售业绩不俗。同时,部分企业降低营销成本和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盈利空间。

*ST松江表示,鉴于地产行业融资成本普遍偏高,公司加大对融资成本和融资规模的控制力度,预计今年财务费用较去年降低18%。

后续发展面临压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实现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元。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截至目前,已公布2017年销售业绩的42家上市房企,2017年全年销售额合计高达43897亿元,同比上涨幅度高达50%。

2018年,中小房企将面临去库存周期加长、融资压力偏大等因素制约。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全国近110个城市与部门(县级以上)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发布次数超过270次。住房监管部门近日重申,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融资方面,银监会明确,直接或变相为房企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向“四证”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等违反房地产行业政策的行为,将受到重点整治。房地产信托、公司债券等多种融资渠道也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严跃进建议,地产企业的发展战略应更加明确,中小房企要有效控制土地成本、减少财务费用和营销成本。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卧龙地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