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进展极为缓慢 海航投资终止新加坡REITs项目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1-26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展极为缓慢 海航投资终止新加坡REITs项目)

原标题:进展极为缓慢 海航投资终止新加坡REITs项目

观点地产网讯: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25日晚间公告宣布,此前拟进行的新加坡REITs项目因多方因素导致进展缓慢,决定终止。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早在去年3月20日,海航投资就与AEP INVESTMENT MANAGEMENT PTE. LTD.签署了关于新加坡地产信托基金管理平台的相关合作框架协议。

据该协议,海航投资将与AEP IM组建新加坡地产信托基金管理平台,以双方约定的方式开展REITs管理业务。为此,AEP IM委任YUSOF BINAMIR WAHID作为公司股东来持有管理公司股票的权益。

海航投资拟认购将于新加坡上市的REIT至少35%份额;另外将于REIT上市日当天作为生效日,受让双方约定的管理公司75%股权。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投资将持有双方约定REIT管理公司75%股权,将实现境内类REITs与境外REITs管理双轮动。

海航投资认为,本次投资拟认购不低于35%REIT份额,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率,也有利于公司学习先进的投资管理理念,积累公司在国外房地产投资基金领域的经验,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转型。

同年6月16日,海航投资宣布受让新加坡HNA COMMERCIAL REIT管理人HNA-AEP REIT MANAGEMENT PTE.LTD 75% 股权,作价3475.5万新币。

随后海航投资再度宣布HNA COMMERCIAL REIT发行上市申请工作正在新加坡交易所审批阶段,同时披露了具体的交易细节,包括本次REIT发行金额约为7.75亿新币,海航投资拟以发起人身份认购其中35%的份额,如触发超额配售(绿鞋机制),最多需认购的份额比例约为40%,交易金额具体预计约2.71亿-3.3亿新币,若以截止6月16日汇率计算,约合计13.34-16.24亿元人民币。

同时海航投资对上述对外投资补充道,不将HNA COMMERCIAL REIT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将REIT管理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以及不触发重大资产重组等。

但根据最新发布的公告,海航方面称,因现阶段多方因素,造成HNA Commercial REIT项目IPO进展极为缓慢,经过与合作方的一致友好协商后,决定终止本次合作。

就本次新加坡HNA Commercial REIT项目,海航前期提供的1000万新币保证金银行保函已过期并不再有效,本次项目终止不会对其造成经济损失。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