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海规土局:2018年将加大新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8-01-05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规土局:2018年将加大新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

1月4日,上海市规土局副局长岑福康透露,2018年上海要继续加大新增租赁住房的用地供应,同时通过城市更新的手段,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的供应。

其表示,截至2017年12月底,上海已供应租赁住房用地29幅80公顷,预计可建设三万套左右,加上商品房当中配建租赁住房一万套,总计向市场可提供四万套左右房源。

岑福康表示,上海将通过多渠道增加租赁性住房的比重,加大新建住宅中的租赁性住房的配建比重,在商品房中配建一部分,新增完全租赁性质的租赁住房。

同时鼓励科研院所、医院、产业园区、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共租赁房,用于本单位的人才安置,鼓励社会各类机构代理经租配置住房,盘活存量住房资源,形成稳定的房源用于出租。

他表示,根据上海2017—2035年城市总体规划,上海将进一步健全可负担、可持续的住房供应体系,并提出引导策略。

在结构上,上海将增加中小套型住宅供给,提供人才公寓、国际化社区、适老型住宅不同住房类型。在供应体系上,上海将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徵收安置房和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创新创业群体和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

岑福康进一步表示,上海将通过五方面举措来落实规划建设用地负增长的目标。第一是优化国土开发格局,更加注重城市的立体开发和地下空间分层利用,促进土地集约利用。第二是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一方面突出生态用地规模,同时增加建设用地中的绿化广场用地,另一方面增加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占上海全市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15%。

第三是切实保障先进制造业用地需求,到2035年,上海将保留10%到15%的工业用地,并按照产业基地、产业社区、零星工业用地的体系在各个层次规划中进行布局引导和深化。其中产业基地内用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工业用地面积不少于150平方公里,规划上严格限制工业用地的退出。

第四是探索商业、办公、居住、公共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的复合开发,引导大学校区产业园区与周边居住社区的融合发展,加强农用地的复合利用引导。

第五按照建设用地“以拆定增”的要求供应新增建设用地,优先保障公益类项目、民生类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适度向新城、重点新市镇及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项目倾斜。

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上海要按照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负增长要求,锁定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在3200平方公里以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