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搬家搬出新天地(点赞中国)

(原标题:搬家搬出新天地(点赞中国))

原标题:搬家搬出新天地(点赞中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我是干石材生意的经营户,两年前在北京,现在在河北。这几年的变化发展,让我真心感觉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的事,与个人也息息相关。我是参与者,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

在一个地方做生意做得还不错,突然让你搬去另外一个省,要是你,你会怎么办?这是我两年前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

我在北京做石材生意有20多年了。一开始在玉泉路,后来搬到了西直河镇。石材市场需求挺大,比如大理石板、立柱等,用于装饰楼宇、馆所或家居,会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说实话,在西直河卖石材有些“喜忧参半”。“喜”的是,这里是首都北京,交通、区位等各方面优势明显,也有稳定的客源。而“忧”的是,这里已经无地可扩,想再增加一点规模也不行,只能干着急。同时,大家基本都是小作坊式生产,没有像样的除尘设备,石材加工的时候,粉尘四溢,乌烟瘴气,环境很糟糕,而且道路时常拥堵。

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应运而生。为了疏解非首都功能,西直河石材城要整体搬迁至河北香河县安平镇。

消息一出,我们商户心里直犯嘀咕。后来一想,实际上香河紧邻北京通州区,到北京直线距离50公里,自己走一遭,也就顶多一个小时的事儿。

其实真正让我感到踏实的,是这里非常清晰的规划。现在新的香河石材城,是西直河原来几个大的商户过来做股东,“石材人干石材事儿”,懂行,该怎么规划、怎么布局,都门儿清,不仅建设标准高,而且功能区划分科学合理,我打心里满意。

另外让我心安的是,香河当地政府对于承接这个搬迁项目极为重视。县领导三番五次开现场会,有什么问题都当场解决。比如我们商户反映有的过道晚上黑,不安全。他们说干就干,马上就给安路灯。此外,县教育局帮助协调子女入学问题,税务局提供税收优惠,工商局主动上门办证,当地还免费为我们培训新厂里的叉车工人和航车工人等。这种待遇让大家感到温暖。

我们在香河的新厂由原来的500平方米扩大到了现在的2000多平方米,空间上一下子游刃有余了。原来的露天市场变为了现在的室内市场,档次上去了。新石材城管委会要求每个厂都必须加装环保设备。我们主动安装了现在最先进的“水幕除尘”设备,并且使用循环水不间断洒水降尘,现在即便走到设备跟前,也不会一鼻子灰了。

现在香河新厂每月的营业额已达到100万元,和搬迁之前已经持平了,但是厂房的租金却比在北京便宜。香河这儿才刚起步一两年,成长的空间还很大,我觉得火的日子还在后头嘞!

(本报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