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绿地进军雄安布局长租公寓  注册20亿元建资本运作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4 08: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进军雄安布局长租公寓  注册20亿元建资本运作平台)

原标题:绿地进军雄安布局长租公寓 注册20亿元建资本运作平台

昨日午间,沉寂数月的雄安新区板块再度爆发,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背后主要缘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同一天下午,绿地集团宣布进军雄安新区,成为首个在雄安成功落地具体项目的上海企业。1月3日,绿地集团股票报收于每股8.13元,上涨3.44%。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绿地集团管理层看来,《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雄安新区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基于此,绿地集团将在雄安新区布局双创中心和长租公寓等业态,将在产业层面针对性布局、全面对接新区发展定位。

据绿地方面透露,绿地雄安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将作为绿地在雄安新区的全新投资运作平台。这也标志着以科创产业为重点的绿地新兴产业全面启动全国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雄安绿地双创中心”、“雄安绿地铂骊公寓”将成为率先落地的两个项目。这是绿地迈出进军雄安的第一步,未来则将在雄安新区长期深耕发展。

据记者了解,“雄安绿地双创中心”由绿地与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为专门服务于雄安新区科技创新领域的服务平台。“雄安绿地双创中心”利用雄安新区本地老旧厂房资源,初期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将改建成为对标国际一流水准的复合型创客创业空间,面向全国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工程、新材料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吸引和汇聚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入驻,提供资金支持、产业对接、政策咨询、项目孵化等多重支持,最终形成一个创新创业要素集中、产业集群、人才集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创产业集聚区。

此外,“雄安绿地双创中心”还拟与全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开展全方位整体战略合作,在雄安新区构建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区及筹划产业引导基金,助力新区发展。雄安绿地铂骊公寓项目初步选址在雄安新区主干道奥威大道,紧邻雄安新区管委会所在地,原有建筑面积约5700平方米,改造为120间可拎包入住的服务式人才精装公寓。

同时,绿地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建行将为绿地在雄安新区的发展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绿地与清华控股未来还将在京津冀不同区域共建双创中心,包括“承德绿地双创中心”、“香河绿地双创中心”等,打造集创新创业、公共孵化服务、投融资服务、创业辅导、国际资源对接为一体的共营区域,为创建区域“创业大街、创业社区、创业慧谷”等业态做好基础,后续择机共建双创基地。

对此,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绿地将发挥自身多元产业协同效应、资金资本优势,同时高效整合雄安新区重大国家级新区的综合资源,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综合发展环境优势及对整个京津冀区域的辐射力,实现在该区域的新一轮快速发展。当前,在现有上海四个创客中心产业园基础上,绿地科创产业全国布局正在推进,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区域之外,潜在区域还包括杭州湾、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南昌、贵阳、西安等区域中心城市及其周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