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上海新年首拍3幅租赁地 深圳中集入局打破本地化格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4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新年首拍3幅租赁地 深圳中集入局打破本地化格局)

上海土地市场昨日迎来了2018年的首次拍卖,最终青浦、宝山和崇明的三幅租赁住房用地全部零溢价成交。与此前上海租赁住房用地拿地企业均为本地企业不同,3日土地拍卖的竞得人首次出现了外省市企业的身影。

据悉,此次出让的三幅租赁住房用地中,青浦区盈浦街道漕盈路东侧07-05地块成交价为16047万元,竞得人为上海盛青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崇明区长兴镇G9CM-0901单元(局部调整)12-04地块成交价为9297万元,竞得人为上海长兴岛置业有限公司,宝山区罗店镇美罗家园大型居住社区02单元0218-02地块成交价为28446万元,竞得人为深圳市中集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三幅租赁地块都是以底价成交,延续此前租赁住房用地底价成交的惯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此次土地拍卖有几个看点:其一,以往土地多集中于市区或者近郊,而此次有一块土地在崇明,并非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区域。可见随着这类土地供应增加,开始向多点多区域铺开,今后对区域价格影响力会逐步显现出来。其二,去年拿租赁住房用地的房企全是上海本土企业,但此次出现外省市房企,这也透露出信号,今年拿地房企将有“扩围”,只要房企本身有优势,“第二梯队”房企也有表现机会。其三,今年土地拍卖开局还是租赁住房用地,预示今年上海土地拍卖市场重点仍是它,上海租赁市场建设将步入快车道。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此次拿地的深圳市中集产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中集集团(22.650, -0.23, -1.01%)下属子公司。

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上海已陆续出让24幅租赁住房用地,至少将在未来提供1.8万套租赁房源。本月中旬,还将有来自杨浦、松江和静安的多幅租赁住房用地出让,特别是杨浦区平凉社区03F3-02地块(平凉街道44街坊),将成为上海首幅位于内环内的租赁住房用地。

上海链家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表示,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趋势在不断扩大,这会提升整个城市民众的租住预期。与此同时,在上海这样发展比较成熟的超大城市,解决住的问题,会面临:一是如何疏解租住需求到新兴区域,这涉及多个区域的产业规划和人才定位;二是如何在较核心的区域同样形成有效的租住供应作为补充,盘活有效存量投入到租赁市场,这也是一个重要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