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北京今年将建700片健身场地

(原标题:北京今年将建700片健身场地)

原标题:北京今年将建700片健身场地

  图为北京市朝阳区甘露园中里社区居民在笼式足球场内运动。

80多岁的肖大爷站在球台前,斜背的挎包里盛着两个乒乓球拍——那是他的宝贝。这天下午,他和球友又来到了球场。奈何风有些大,背包里的球拍就一直没拿出来。虽然打不了球,肖大爷还是流连在球场,和球友交流着自己大战上百回合的事迹。

这是近日发生在北京市朝阳区晨光家园社区的一幕。在这里,新建的乒乓球长廊、棋苑等健身场地,成为附近居民健身的好去处。

“下了楼就能打球,的确方便多了。”肖大爷说。

打造“一刻钟健身圈”

在朝阳区甘露园中里社区的笼式足球场,附近的足球爱好者正在激战。过去,这里的环境很差,堆满了垃圾,到了夏天气味刺鼻,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经过逐步改造,垃圾少了,足球场和篮球场上运动的人群多了。

这些场地设施是北京市近年来大力建设群众身边健身场地的缩影。2017年,北京市体育局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一中心工作,在疏解腾退空间的使用与管理上下工夫,努力把腾退空间变成服务群众的公共体育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身硬件条件。

据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介绍,2017年,北京市完成了在群众身边建设509片专项体育活动场地的工作,包括新建55个篮球场、12个网球场、31片多功能球场、48片乒乓球场、19片门球场、344片棋苑。在市财政局的支持下,北京计划在2018年建设700余片群众身边的专项活动场地设施,打造“一刻钟健身圈”。

在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北京也在场地设施的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服务上创新。部分新建的专项活动场地入口处配有指示牌,上面标明运营管理、维修服务等责任单位、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进入用户界面,实现一键式服务查询、使用指南、健身指导、硬件报修、意见建议等操作。

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汇聚全民健身的力量,既需要硬件设施的建设,也离不开各类活动的开展。

2017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赛事遍地开花。全民健身体育节、十大国际品牌赛事、北京市体育大会、公园半程马拉松等市级品牌项目参与广泛;大众足球赛、市民篮球赛、农民篮球赛、市民业余排球赛等以三大球为主的群众性赛事活动比较活跃;线上马拉松、线上百万群众健康走跑等活动与时俱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北京市共有近千名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了全部群众比赛项目的预赛。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市将在市运会中加入群众比赛项目,进一步激发百姓的运动积极性。

为了助力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还广泛开展群众性运动,积极宣传冬奥会及冰雪知识,增加冰雪运动参与人数。

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的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中,北京市组织多项群众性冰雪活动和冰雪公益体验课,组织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184次。2017年,北京市新建了1片室外制冷冰场和2片室外简易冰场,还积极联合冰雪俱乐部、企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启动了2017—2018年市民快乐冰雪季和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举办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系列活动,开展市民互动体验,并组建群众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指导讲师团。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