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比一年前低 炒房比炒股更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9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比一年前低 炒房比炒股更惨?)

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比一年前还低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上月北京和上海二手房无论同比还是环比价格均出现下跌。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跌幅连续超过6个月位列全国第一。

⊙记者 梁敏 ○编辑 林坚

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合肥在内的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均出现下降,这意味着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1月份,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

从同比看,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成都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出现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

“这说明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

从具体数据来看,深圳房价同比下跌3.2%,跌幅最大。而广州同比上涨6.6%,是目前四大一线城市中唯一的一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北京和上海二手房无论同比还是环比价格均出现下跌。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跌幅连续超过6个月位列全国第一。

11月份全国房价涨幅居前的仍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比如,乌鲁木齐环比上涨1.9%,湛江上涨1.5%,桂林和西宁涨幅都在1.3%。

不过,1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11月份比10月份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具有很强信号意义。”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表明三线城市楼市最热的阶段或已经过去,当前也进入到局部调整的阶段。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1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其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上涨0.42%,较上月有所扩大,主要是二三线城市销售回暖所致。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强化,“四限”严控的大环境不会改变,预计明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或回落至-10%至-5%。三四线城市销售动力减弱,增速将再次回落至一二线城市之下。

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赖勤也认为,虽然近两月房价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大背景下,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叠加信贷偏紧的因素,预计12月房价增幅将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并在明年回落,全国楼市也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